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13年前录像令大郅忆当年 欧洲球队外线就像放卫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20日10:59  体坛周报

  记者陈艳艳晋城报道

  战胜了立陶宛队,大郅心情还不错,回到酒店他坐在大床上,面前正在播放的是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的画面,这是北京一家视台正在录制一期节目。

  屏幕上先出现的是96年和立陶宛的比赛,中国队被打得惨不忍睹。“那时候立陶宛队就很强了,随便就赢咱们60多分,欧洲球队就是靠整体打球的,咱们赢他们的胜率很小,04年和08年两届奥运会都被人家给收拾了。”大郅笑着说,咱们怎么能赢人家呢,“赶上放卫星,谁投谁有,而且人家怎么投都不进,兴许还行。”

  来中国队热身的立陶宛队是二队,但也让中国队很被动,在四次交手中,第一场教学赛中国队和对手打了平局,大郅解释说:“那场球就不正常,三分球18投中14,77%的命中率,一般哪有那么高的命中率啊。”

  屏幕中开始播放中国男篮和阿根廷队的比赛,“看看那时候的外线多准,现在也没法比。”大郅说,那届国家队是中国男篮史上锋线最强大的一支,那时候的大郅还是一张娃娃脸,打球的动作都显得很生涩,在场上也没少失误,大郅指着屏幕说,“宫导那时候多信任我,我打得那么臭,他还坚持用我。”当比赛进行到快结束的时候,大郅突然说,“我马上要得分了。”紧接着,大郅就得到两分,“整场就得到那么两分,一辈子都记得住。”接着又感叹,“看看人家,现在都什么水平,咱们还在前八徘徊呢。”

  回过神,他就又对着屏幕笑了,“快看晓勇那发型,还有李楠,那时候就流行那发型(分头),全队都剃一样的,现在看多土啊。”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联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