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爱国哨令立陶宛队大为不满 裁判令比赛火药味十足

  ■记者 韩玉红/报道

  本报讯 昨晚,中国男篮在山西晋城与立陶宛队进行了第三场争夺,最终以85比76战胜对手,三场热身赛在两连败的情况下勉强扳回一城,取得了1胜2负的战绩。不过立陶宛队主教练因故提前离队,战胜“无帅”的对手恐怕也谈不上赢回多少颜面。

  中国队在三场热身赛中暴露出了诸多不足,郭士强也给绝大多数队员上场表现的机会,然而还是没能从中寻找出一套可以信赖的阵容。在前两场比赛中,“爱国哨”较为明显,惹得立陶宛队极为不满。即使连赢两场,在第二场比赛结束后立陶宛队主教练还是用拒绝出席新闻发布会的方式表达了自己的愤怒。随后,立陶宛队教练组全部提前离队,昨晚一战,立陶宛队实际上是在领队的指挥下作战。尽管裁判在判罚上逐渐走向“正常”,但情绪积蓄已久的立陶宛队队员还是屡屡在场上与中国队擦出一些火花,让最后一场交手变得火药味十足。

  在距离亚锦赛开赛仅剩18天时,郭士强仍在摸索阵容,考察队员。而本次热身赛出人意料的是,中国队大多数队员都陷入了生病的困扰,先是王治郅、杜锋等人拉肚子,此后王仕鹏、刘炜、丁锦辉相继患上了肠胃炎,就连随队的工作人员也加入到了拉肚子的大军中。王仕鹏和刘炜高挂免战牌,郭士强昨晚也不得不首次将胡雪峰和王磊放在了首发阵容中。可惜王磊在开场3分钟内就吃到了3次犯规,让这次来之不易的机会很快化为泡影。

  双方首节打得难解难分,但中国队在第二节凭借一波12比0的进攻高潮拉大了领先优势,并将优势一直保持到了终场。王治郅拿到了全队最高的23分。中国队在前两场暴露出的后卫持球时间过长、缺乏有效突破、前锋空切少、内线对篮板球保护不力等缺点,在昨晚都得到了一定的解决。不过对于这三场热身赛,央视只对第二场进行了直播,第一场为延播,而昨晚的第三战,只有立陶宛国家电视台的信号通过互联网传播到中国球迷的眼中。

  为了让易建联在回到国家队中尽快与球队磨合,中国篮协在亚锦赛前又特意安排了两场热身赛,7月30日和8月1日,中国队将分别在山东东营和银川与澳大利亚队再次交手。这是中国男篮近十年最被动的一次备战,不到10场热身赛的备战本来就已经创造了新低,再加上多名主力伤停,中国男篮正面临最尴尬的情况,亚锦赛夺冠前景不容乐观。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联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