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热身赛中国男篮收获颇丰 助教刺探“敌情”全面备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20日05:27  新京报
中国队以85比76战胜立陶宛队。苏伟在内线的表现可圈可点。 新华社发

  本报讯 (记者田欣欣)在刘炜和王仕鹏因肠炎缺阵的情况下,中国男篮昨晚在山西晋城举行的国际男篮挑战赛中以85比76战胜了缺少主教练指挥的立陶宛队,取得了两队三场比赛中的惟一一场胜利,王治郅砍下全场最高的21分。

  上一场比赛,立陶宛队主教练布陶塔斯因身体不适为由没有出席赛后新闻发布会。昨天的比赛,包括他在内的5名教练组成员都没有出现在教练席上,比赛也是由立陶宛队的领队在指挥。

  中国方面,虽然少了主力控卫,但首发登场的胡雪峰表现出了稳定的一面,无论是突破还是传球都显得恰到好处,几次抢断也让中国队得到了快攻的机会,全场比赛也为球队贡献8分5次抢断。但在球队开场领先后,王磊却陷入犯规怪圈,一节比赛尚未结束,已累计三次个人犯规。首节比赛结束后,中国队落后对手2分。不过,次节比赛刚刚开场,中国队就凭借苏伟与周鹏的内线进攻连续得分,打出一波12比0的攻击波,一度将分差领先到2位数。

  随后中国队因为命中率下降,立陶宛队将分差缩小为6分,但最后一节中国队还是凭借多次罚篮的机会,将领先优势再度拉开到10分以上,并最终以9分的优势胜对手。

  ■ 帅论

  郭士强:这是最困难时期

  重点表扬王磊和周鹏

  “第一场上半场好,第二场下半场,今天是整场都打得好。”与立陶宛队的三场比赛,郭士强对球队的表现给出了三种不同的答案,他认为,球队在攻防的细节上应该能够做得更好,“另外,我们的执行能力应该做得更好,还有就是我们现在的攻守体系也应该做得质量更高一些。”郭士强说。

  与立陶宛队的三场热身赛之前,先是因为朱芳雨因伤离队,而后王治郅、杜锋、刘炜和王仕鹏都先后感觉身体不适。郭士强坦言,现在是自己接手队伍后最困难的时候,“在这种情况下,他们体现了团队精神团队作战,每个人的力量都发挥很好。今天整场比赛攻防都做得非常好,不管是进攻还是防守。而朱芳雨和王仕鹏都打不了,我们今天在锋线上的人员很少,但王磊和周鹏的表现都非常令人满意,无论是进攻防守都执行得比较好,基本发挥了应有的水平。”

  郭士强说,三场热身赛对于中国男篮来讲收获颇丰,“尤其是跟立陶宛这样的强队比赛,我们从他们身上学到了很多东西,他们是一个篮球强国,我们备战亚锦赛之前能有这么强的队伍打比赛,我们在比赛中发现了很多问题,这是一件好事,在亚锦赛之前发现问题,有时间回去解决。”

  ■ 他赛

  外教赴台收集情报

  主要了解伊朗、韩国和哈萨克斯坦等队

  在亚锦赛东亚区比赛中国男篮派出二队参赛,除由李群负责收集对手资料之外,中国男篮近日又派出助理教练戈尔前往中国台北观看琼斯杯,以帮助球队收集到更多的备战资料。

  据了解,参加此次琼斯杯比赛的除了黎巴嫩、伊朗、韩国三支球队外,还有与中国队同组的哈萨克斯坦队,他们在首场比赛中只以2分的劣势负于韩国队,“戈尔的表现令我们非常满意,他毫无保留地帮助郭士强,训练中他总是最积极的一个。”篮管中心副主任胡加时表示,派戈尔前往收集资料,目的就是为了中国队能更好地掌握对手资料,并在接下来的训练中,结合对手的情况进行针对性的布置。

  而为了能够在亚锦赛上战胜中国队夺冠,卫冕冠军伊朗男篮特意召入了带有美国血统的混血儿本尼·库克尼;加上目前在NBA孟菲斯灰熊打球的中锋哈马德·哈达迪,整体实力相当强劲。此外,伊朗队还有两大名将值得关注,一位是萨马德·尼克哈,他是北京奥运会伊朗队的头号得分手,另一位是阿法齐·伊斯拉米,而身高2.23米的“西亚巨人”贾贝尔也入选了20人大名单。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联赛专题 |2009亚洲男篮锦标赛专题 

更多关于 男篮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