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篮协解释为何宽限云南 省内已有多家企业愿意接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17日17:41  新华网

  新华网昆明7月17日体育专电(记者 陈鹏)“我们还在等。等篮协,等红河州政府……”云南红河奔牛俱乐部新闻官陆立满脸无奈。距离11日的篮协大限已过数日,奔牛还奇迹般地“活着”,但它还能挺多久?

  陆立介绍,自11日俱乐部主动上书中国篮协请求宽限时日之后,中国篮协果然“松口”,至少目前并未因俱乐部欠薪事件“杀无赦、斩立决”。这无疑给了奔牛上上下下不小的信心。“我们当然希望篮协给的时间再长一点,长到奔牛能再次化险为夷,”陆立说。

  另一方面,奔牛又在焦急等待红河州政府对俱乐部的审计结果,这是奔牛能否尽快脱身、转让股权的关键。一周来,红河州政府迟迟没有对命悬一线的奔牛表态,更没来得及将奔牛的一摊子烂账理清。

  CBA联赛办公室主任张雄近日正在秦皇岛抓CBA夏训,谈到奔牛事件他出言谨慎,张雄说:“云南方面当时向我们递交了延期申请,我们已经把申请上报给篮管中心。据我所知,中心现在的态度就是尽量再等等看,再给奔牛一点时间,毕竟西南地区就剩这一支球队了,而且他们也搞了那么多年,不容易。”

  张雄提到,几天前篮管中心主任信兰成专门就奔牛事件有一个表态,即暂时“不干预”,给够奔牛时间。信兰成认为,奔牛欠薪是内因造成的,局外人很难援手,因此无论政府介入还是俱乐部的竭力周转都需要一个必要的程序,眼下不妨再等一等。

  陆立介绍,目前奔牛早已人心离散、马放南山,“新人王”刘子秋情况稍好,正在美国一个训练营埋头苦练,其余大多数球员都在各地试训,希望尽快找到新东家。最惨的是上赛季表现出色的小将杨槐,只能呆在重庆老家和业余选手们打打野球。

  上赛季,奔牛俱乐部拖欠球员工资总额约400万元,受到中国篮协严肃处理,要求奔牛须在7月11日前解决欠薪,否则将不可能获下赛季“准入”资格。不久前有多家省外企业有意参股“拯救”奔牛,但能否成功接手还需等待红河州政府的审计结果与最终表态。(完)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联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