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私人训练师曝阿联特训苦练成果:没人像他一样刻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17日16:39  体坛网

  北京时间7月17日,下赛季对于易建联来说是个至关重要的赛季,或许将直接决定了他在NBA未来的发展。是沉沦还是爆发,很大程度要看他今夏训练的效果。

  新泽西人留下阿联也不止看中了他的商业价值,更多的还是希望他能给球队带来帮助。经纪人丹·费根将易建联送到了拉斯维加斯的训练营,由训练师乔·阿布纳萨尔进行特训。阿布纳萨尔堪称全美最好的私人训练师之一,他的其他客户包括常规赛MVP、最佳防守球员凯文·加内特,总决赛MVP昌西·比卢普斯与保罗·皮尔斯,“黑八领袖”拜伦·戴维斯,以及泰夏安·普林斯等联盟超级球星。不过与易建联一起训练的只是一些小角色,包括莱恩·霍林斯、帕特里克·奥布莱恩特等人。

  易建联身高7尺,基本技术扎实,运动能力不错。阿布纳萨尔针对阿联的特点提出了三点改造:1。让阿联变得更强壮;2。让阿联的打法更加聪明;3。增加阿联处理球的技巧。

  “易在这里和那些年轻的小伙子们一起训练、比赛”,阿布纳萨尔说,“但是他们中没有一个人能像他那么刻苦。”

  “他需要更多的表现机会”,阿布纳萨尔先是肯定了阿联的态度,然后给出了建议,“他需要更多宽松的表现机会,打出自己的灵活性,展现脚步技术。我们的训练主要针对三点,首先是让他变得强壮;此外还要让他加强判断能力,在该投篮的时候果断投篮,该突破的时候大胆突破;还有一点,我们加强了他的传球能力。我们为此做了很多努力——让他多练习传球,比赛时打不同的位置,然后让他习惯在那些地方传球。”

  “我们还改善了易在比赛中的一个大问题——在比赛中,只要一拿到球,他总有一个“我要快点做动作”的倾向。实际上,这是不好的”,阿布纳萨尔说,“这样的话,他就没有花心思去阅读防守。我们在训练中迫使他慢下来,告诉他‘放松一点,不要急’。当他从我们的训练营出去的时候,我相信他已经成为一名更强壮、更有耐心的球员。”

  阿联一星期训练6天,每天都会做小项特训和全场五打五训练。这样的训练持续了一个月左右,回到新泽西后,他在亨特学院的训练馆里打了几场比赛,表现相当亮眼。

  现在,易建联已经回国备战亚锦赛,而阿布纳萨尔也派出了相关人员跟随阿联一同来到中国,全程充当训练师。阿布纳萨尔认为,易建联必然会在新赛季脱胎换骨,让我们拭目以待!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联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