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篮协肯定姚明具备收购资格 信兰成:他带动篮球发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16日12:02  北京晨报

  昨天,姚明通过姚之队对外宣布,他们已同上海东方大鲨鱼篮球俱乐部达成一致,双方已正式签订股权转让框架协议。在今后的几个月内,双方将进行一系列评估工作,并确认将所有股权都转至姚明手中。

  姚明将握全部股权

  由于成绩不理想,上海男篮的冠名商西洋集团在今年六月份撤资,与此同时,从上海走出去的姚明有意收购上海男篮。在征询了包括上海市政府、体育局以及相关篮球专家的意见,姚之队两位负责人章明基和陆浩对市场进行了分析后,姚明最终决定收购上海男篮。

  昨天,姚明授权姚之队与上海东方俱乐部签署股权转让的框架协议,俱乐部的改制工作随即展开,该俱乐部的三大股东上海文广传媒、上海体育职业学院、上海机场集团已经达成一致——最终要确保将该俱乐部所有的股权都转让到姚明手中。在未来的两个月内,除了俱乐部改制外,双方还将进行一些评估工作,确保上海队在新赛季开始前达到CBA的准入标准。据了解,上海东方俱乐部近期将向中国篮协提交股权转让申请。

  先学金融当好老板

  在球员领域本已十分成功的姚明,为何要将“领地”拓宽至自己并不熟悉的球队运营上?而且投资的球队还是CBA的鱼腩之队?姚明昨天表示:“上海男篮是我开始篮球职业生涯的地方,并在这里举起了第一座CBA总冠军奖杯,现在是我回报母队的时候了。”

  谈到今后如何扮演球员与老板两个角色,姚明表示:“作为球员和老板,听上去很有意思,从我本身来说,我还是会更专注于打球,包括现在要把伤治好。当然我也会投入相当大的精力到球队的建设中去,毕竟他们需要我们花很多人力和物力去建设。”至于近期目标,他透露道:“在专业团队的管理下,我希望可以尽快提高球队的成绩,让球队受到上海球迷的喜爱,并且希望上海男篮有更大的国际影响力,成为上海的城市名片。”据悉,为了当好这个老板,姚明还学习了金融、管理等相关领域的知识。

  篮协肯定收购资格

  姚明收购上海男篮的消息一经证实,立刻在国内篮坛引发强烈关注,网友们更是在各大网站、论坛发表各自观点,截至记者发稿时,国内一知名网站的在线调查显示,有4773票投给了姚明此次收购是“明智之举”,占到投票总数的49.9%,还有33.5%的网友认为“值得商榷”,另有16.6%的网友认为“弊大于利”。

  那么,作为CBA联赛管理者的中国篮协态度如何呢?此前谈及此事,篮管中心主任信兰成表示,姚明注资上海男篮会带动俱乐部发展,对球队的运营会有帮助。CBA联赛办公室负责人张雄认为,姚明具备收购CBA俱乐部的资质,“在《中国篮球协会俱乐部股权转让暂行管理办法》5项禁止条款中,哪一项都不包括姚明的情况,没有禁止就说明他具备这个资质。”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姚明收购上海男篮专题 |中国男篮&CBA联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