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朱芳雨伤重恐无缘战立陶宛 竞争激烈控卫带伤上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14日16:00  新民晚报

  

  朱芳雨(右)的缺阵,将使中国男篮整体实力受到影响

  本报讯(记者李元春)从明天开始,中国男篮将先后转战福建厦门、河南济源和山西晋城三地,与立陶宛国家队进行三场热身赛。记者昨天了解到,由于受到伤病影响,朱芳雨将铁定缺席在厦门的首场比赛,如果检查后伤势严重的话,他将三场比赛都无法参加。

  据了解,朱芳雨并非是在比赛中突然受伤,他应该属于疲劳过度旧伤复发。昨晚朱芳雨解释说:“现在还没有确定具体原因,也许是运动劳损造成的吧。我今天晚上会去医院检查一下,过两天才能有结果。”据国家队领队宫鲁鸣透露,朱芳雨受伤的部位在左膝,但问题不大,不会影响到亚锦赛,“不过与立陶宛的三场热身赛应该不会参加了。”

  实际上,目前多名老将受伤病影响,这已经成为国家队非常头痛的问题,除了朱芳雨外,王治郅、杜峰和刘炜等人也都有伤在身。领队宫鲁鸣表示,两名主力后卫刘炜和胡雪峰的情况要稍好一些,“胡雪峰是脚扭伤,刘炜是拉伤后臀肌,这也是他的老伤了。治疗得快一点应该差不多了,与立陶宛的比赛他们应该都能上。”

  国家队目前也在关注着姚明的伤势,宫鲁鸣表示,希望姚明能够通过积极的治疗,尽快恢复健康:“姚明下个赛季的NBA可能是不行了,我们希望他的伤势不会影响到未来的世锦赛和奥运会。伤筋动骨一百天,对于姚明来讲,无论是2个100天也好,3个100天也罢,恢复健康是最重要的。”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联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