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云南欠薪面临退出CBA 广东凤铝原班人马期待补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14日01:01  金羊网-新快报

  

■云南队的球迷绝不希望自己的球队被取消资格。

  广州自由人等队期待补位

  新快报讯 (记者 吴禄庭)尽管中国篮协没有宣布云南俱乐部是否退出CBA,但种种迹象表现,近年来一再陷入欠薪丑闻的云南队很可能无法通过下赛季的评估。一旦CBA空出一个参赛名额,那么将有多支NBL(CBA二级联赛)球队期待能够填补空缺,据广州市体育局副局长李志强透露,广州自由人也有机会参与名额之争。

  篮协近日判奔牛“生死”

  7月11日,这是中国篮协给云南俱乐部的最后“大限”——如果当天没有解决球队的欠薪问题,云南红河奔牛职业俱乐部很可能从此消失。不过两天时间已过,中国篮协在云南俱乐部欠薪一事上并没有任何动作。中国篮协此举也被外界视为“默认云南延期解决欠薪问题”。延期当然不是解决问题的办法,有消息称,中国篮协近日将研究云南俱乐部欠薪的问题,很快会有结果。目前,云南俱乐部的处境非常不妙。在球队举步维艰的情况下,云南省体育局的态度并不明朗。除此之外,红河奔牛一直以来的冠名赞助商红河集团,也不打算在困难时刻伸出援手。有报道称,曾有四川、广州等地的企业与云南俱乐部有过联系,但据云南俱乐部人士透露,他们只是有初步意向,尚未开始正式商谈。

  按照规定,除非云南俱乐部无法在规定时间内,还清拖欠球员的约400万元薪水,否则将不可能获下赛季“准入”资格,这也是任何一家企业接盘的前提。一旦云南队失去CBA注册权的话,队员仍被拖欠的薪水将由云南队上赛季上缴中国篮协的100万元保证金中发放。

  多支NBL球队期待补位

  如果说云南队真的无法通过下赛季的评估,那么下赛季CBA将空出一个参赛名额。按中国篮协的相关规定,届时将从NBL(CBA二级联赛)球队抽调一支队伍打CBA。NBL多达16支球队,谁将成为“幸运儿”,据广州市体育局副局长李志强表示,中国篮协目前正在制定相关的评估规定,广州自由人也有机会参与名额之争。

  广州自由人要想“补位”有何竞争力?有人士分析称,这支队伍由原广东凤铝队原班人马组建,实力并不差,今年在NBL第一阶段中取得小组第二名的成绩。不过,按照篮协规定,广州自由人还是NBL的“新兵”,并不具备2年以上的NBL经历,这也意味着下赛季还没进入CBA的资格。“现在一切还不好说,具体结果要视中国篮管中心制定的相关评估规定。”李志强副局长没有过多透露广州自由人竞争资格的前景。

  如果参照2008赛季NBL联赛的成绩,江苏同曦队似乎更有机会。上赛季NBL联赛的前四名分别是广东凤铝、天津荣钢、青岛双星和江苏同曦。在天津和青岛如愿升入CBA后,江苏同曦最具备晋级资格,另外该队今年在NBL第一阶段中取得小组第一名的成绩。上赛季错失晋级机会的奥神队也是竞争者之一,但这个目前在美国打ABA(美国篮球联盟)的队伍与广州自由人境况相同,如果想加入CBA也只能先从NBL打起。

  新闻链接

  奔牛一直为钱所困

  云南红河奔牛俱乐部2004年正式征战CBA,2005-2006赛季曾经取得过第六名的成绩,但近年来一再陷入欠薪丑闻。

  上赛季,云南红河奔牛俱乐部拖欠球员工资总额约400万元,受到中国篮协严肃处理,要求“奔牛”须在7月11日前首先解决欠薪,否则将无法通过下赛季的评估。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云南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