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男篮队内赛考察年轻球员 广东防守男终得出战机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13日10:23  体坛周报

  记者陈艳艳北京报道

  在2009年的夏天,澳大利亚和立陶宛成为了中国男篮在亚锦赛前的仅有的两个热身对手。与已经和中国队交过手的澳大利亚一样,立陶宛队也派出了相当于国家二队的阵容。立陶宛将于15日、17日和19日与中国男篮进行三场热身赛。但在11日下午4点,中国男篮与立陶宛男篮有了一次并不对外公开的内部交流赛,本报记者几经努力进入了体育总局训练馆,目击了这场比赛。

  张庆鹏、孙悦、王磊、李晓旭和苏伟组成了中国队的先发。中国队目标明确:利用这场交流赛来考察年轻队员,因此所有的替补阵容全部轮番上阵。一些年轻球员多数是第一次接触到郭士强多达50余套的战术,因此,在比赛中,郭士强还会不遗余力地在场边喊着战术代号。

  比赛一开始,中国队就凭借张庆鹏的两个三分和苏伟的一次篮下强攻得到8分。首发阵容先后都在外线寻找机会,上半时进攻点也很明确,就是以外线为主,而在场上的球员,攻防两端基本都达到了教练的要求,苏伟在内线的防守,周鹏等人在外线的防守都给对方造成了不小的压力,因此,立陶宛队只能依靠身高的优势突破造犯规。中国队和立陶宛队在下半时同时改变了进攻策略,中国队更多的开始往内线打,也给内线的苏伟、张松涛更多进攻机会,而立陶宛队内外结合,第四节开始阶段甚至以74比66反超中国队,不过,稳住阵脚之后,中国队又打出了一波8比0的小高潮,将比分僵持。中国队获得最后一次进攻的机会,张庆鹏接球后突破到内线,在两名立陶宛内线球员的防守下将球投出,可惜球没有打进,双方战成76平。经协商,比赛并未进行加时。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联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