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2.18米中锋成大运会宠儿 笑言自己是个吉祥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13日04:34  新华网

  新华网贝尔格莱德7月12日电(记者李嘉 苏海萍)第25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当地时间12日闭幕,参加闭幕式的中国代表团刚刚到达贝尔格莱德体育馆,身高2米18的篮球运动员张兆旭马上被“重重包围”起来。

  有的找张兆旭要签名,有的要求合影,还有外国媒体记者要求采访,这位能讲一口流利英语的“大红人”绅士地一一满足大家的要求。记者挤过了几层“人墙”才终于站到张兆旭身边。

  谈到自己的受欢迎度,张兆旭笑言:“我就是个吉祥物!大家都喜欢和我拍拍照,说说话。”

  今年22岁的张兆旭是本次大运会中国大学生男篮的中锋,身高2米18的他是中国队的“第一高度”,走在队伍中总是分外引人注目,还经常有人发问:“这是姚明吗?”

  张兆旭告诉记者,他很喜欢贝尔格莱德:“这里的天气不错,总是阳光明媚的。赛事组织得也很好。尤其是志愿者们,他们总是笑脸迎人,非常打动我。”

  从小喜欢篮球的张兆旭在2006年赴美读书,目前是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大二的学生,“我现在打球、学习两不误,”他说。(完)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张兆旭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