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帮CBA保卫上海意义重大 篮协:当老板姚明有资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09日06:59  三秦都市报

  姚明和他的团队将收购上海队,而上海体育局也愿意转让手里的股权,上海男篮将会结束“投资人无发言权”的局面,这也将会成为CBA开始以来,体育局股权的球队变成私营俱乐部的第一例。那么,姚明有资格成为上海男篮的投资人吗?对此,篮协表态:当然有资格!

  据记者了解,早在2007年6月,中国篮协就制订了一份《中国篮球协会俱乐部股权转让暂行管理办法》。办法中规定了CBA、WCBA和NBL俱乐部的股权转让细则,包括了基本原则、股权转让的定义、申报及审议程序以及5条禁止性规定。而在被问到姚明是否具备参与俱乐部股权转让的资质时,CBA联赛办公室主任张雄肯定地回答:“当然具备。在5项禁止的条款中,哪一项都不包括姚明的情况,没有禁止就说明他具备这个资质。”但张雄同时也表示,姚明如果真的有意参与到上海队的俱乐部股权转让中来,应该不会以个人身份参与,“我认为他假如真的想要参与上海队的股权转让,也会以某种公司的形式来参与,而不是以个人名义。”张雄说。

  而据记者了解,这次收购并不单纯是姚明的个人行为,而是“姚之队”整个公司的行为。而这2000万元也未必是姚明掏腰包,“姚之队”作为目前很有实力的公司,也可能会以他们手上的资源筹集经营俱乐部的资金。姚明接手上海男篮后,“姚之队”会负责主要事务,这对困境中的上海男篮而言无疑是好事;而对于CBA保住上海这个篮球市场,将是更大的好事。本报记者 刘志强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联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