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楠忙里偷闲训练营教小孩 小李飞刀提前感受执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08日14:52  宁波晚报

  本报讯 昨天上午,“八一富邦·安踏篮球训练营”在宁波效实中学体育馆开营,担任本次训练营教练的是八一双鹿电池男篮的3名大将:李楠、陈臣和徐旭。

  接下来的9天时间里,36名小选手将每天接受3个多小时的篮球基础训练,他们被分为大小两组,其中分在小组的是6—12岁的孩子,而12—17岁的孩子则归入大组。

  昨天简短的开幕仪式后,立即进入训练正题,3位明星教练言传身教,从跑步热身、活动手腕开始,然后是运球、三步上篮——一堂为时3小时的训练课在孩子们的欢声笑语中结束,记者问了几名小队员感觉如何,得到的回答是:“很新鲜,很专业,也很累!”

  昨天的训练馆里最抢眼的并不是场上的选手,而是场边坐着轮椅来支持李楠的一位特殊球迷,大家之前在媒体上可能看到过关于乐伊迪的新闻,这位脑瘫以及四肢瘫痪球迷昨天是在俱乐部志愿者的陪同下来到球馆的。“联赛结束,好久没有八一队的消息了,所以今天起个大早,一定要赶过来支持一下。盼望今年的联赛早点开始,因为看比赛的时光是我最幸福和最快乐的。”乐乐见到楠哥,开心得有点“喋喋不休”。“这是我见过最美丽和最可爱的球迷了。”徐旭显得有些激动。

  昨天完成任务后,几名教练也交流了心得。陈臣总结说:“我这是第二次来训练营带队,也算得上是个‘老教师’了。这次带的是小组,考虑到年纪比较小,训练不能太累太枯燥,否则不但不能培养他们的兴趣,反而会磨去他们已有的感觉。”一旁的李楠也表示赞同,他说:“没错,接下去几天,到时我们适当考虑把大小两组结合起来训练,水平好的和水平差的结对,这样既可以保证教学的顺利完成,也可以使得孩子间增加沟通,这对孩子今后在社会生活上也很有帮助。”大家说到最后,总结起来还是“课余多下功夫,脚踏实地才能真正做到兢兢业业”。 

  (记者 邬京涛/文 胡龙召/摄)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联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