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男篮四月已现空前危机 如无买家上海即将出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08日14:47  信息时报

  信息时报讯 昨天,当球迷的目光都聚集在姚明脚踝骨裂伤势的时候,另一条小巨人的新闻引起了大家的热议,有消息称姚明将入主上海男篮,用2000万买下上海队。昨天,上海队教练李秋平也证实了姚明与上海文广及体育局运作收购俱乐部的事情。

  “我们目前都按照程序来办,至少他们并没有给我们上报(姚明接手)这个消息。我们并不知情。”篮管中心联赛办相关负责人说。尽管篮协表示没有接到上海方面的报告,但是上海主帅已经证实姚明接手上海队确有其事。李秋平直言自己不了解收购细节,他说:“具体情况是什么样我也不太清楚。因为谈判的事情我们队伍也没有参与,主要是文广集团和上海体育局在与姚明的姚之队在谈。”

  据《现代快报》报道,姚明及其经纪团队“姚之队”收购上海大鲨鱼队的工作接近完成,双方在原则上已达成一致。

  老板撤资 球员都成房奴

  上海队曾在2002年夺得CBA总冠军,但自姚明走后,该队成绩一落千丈,几乎年年都是倒数几名,随之而来的是球市的低迷、赞助商的不情愿,进而又影响了球队的成绩,这样就形成了一个恶性循环。自1996年参加CBA以来,上海男篮一直以文广集团、上海体育职业学院以及虹桥机场三家控股的俱乐部形式存在,其中文广集团为主要出资方。2007~2008赛季西洋集团投资之后,文广集团让出经营管理权。不过,西洋集团在今年4月1日也撤资了,上海队陷入“断粮”境地,入不敷出。

  上海男篮面临空前危机,从4月份开始,部分球员只能从体职院领取1000元左右的基本工资,不在编制内的球员甚至没有工资。江苏球员王勇转入上海队之后,曾入选过国家队。去年3月,王勇终于在上海买了套房子,为此他整整积蓄了5年时间,西洋撤资之后,像王勇这样的球员每月只能领到1000元工资,还房贷成了压在他背上的一座大山。

  昨天,王勇也表示自己只是听到了这个传闻,“具体的情况我们也不太了解,传闻早就有了,但不知道事情(签约事宜)是否定下来。”同时,在说到姚明资助上海队可以带动队伍人气和发展时,王勇也十分乐观,他说:“要是能投资的话当然好了。”

  如无买家 上海即将出局

  西洋集团勉强应付了上赛季CBA之后撤资,这样,上海大鲨鱼队下一个赛季的注册资金没了着落。过去3个月里,球队一直在寻觅新东家,不过俱乐部对外一律保密。

  目前,刘炜等主力队员成了其他球队眼中的香饽饽,不少俱乐部开出了丰厚的转会条件。按照CBA规定,俱乐部一旦停止向球员支付薪水超过3个月,球员将自动恢复自由球员身份。此外,上海队全队的合同到9月底即将期满,届时如果连新东家一事还未落实的话,如何让队伍安心备战十一运,无疑成为一道难题。

  最要命的是,CBA联赛准入评估工作将在8月初进行。一旦上海大鲨鱼队达不到标准,这支曾培养过姚明的球队将彻底告别CBA。

  拔刀相助 姚明欲救母队

  在上海队陷入困难的时候,网友早就呼吁身家过亿的姚明出手买下球队,但一直没有回音。这一次,姚明和“姚之队”真的要出手了。

  6月底CBA联赛会议当天,上海男篮负责人张争鸣赶回上海,与神秘人士谈论股权转让的问题。事实上,阻碍商家注资上海男篮的根本原因就是股权的混乱,上海男篮一直由体职院说了算,文广集团是第二大股东,而西洋集团这样的赞助商在俱乐部没有太多话语权。这一次,上海方面是铁了心要为球队找活路,不但文广退出,体职院也将彻底退出舞台。

  西洋集团董事长周福仁这样说:“其实搞一支男篮队投入是非常大的,一年没有2000万元是下不来的。如果要是进入季后赛,一年的投入就可能达到2500万,明年、后年投入还需要更多。”据了解,这次上海男篮的股权全部转让价格也不会太高,应该不会高于3000万。“目前‘姚之队’已经同意接手上海队,但他们希望由他们出面寻找商家注资,相信有‘姚之队’这块金字招牌,招商不是太大问题。目前,双方还没有正式签约,所以上海方面严密封锁这个消息。”一位知情人表示。

  李秋平昨天表示:“现在应该还没有签约,具体的协议情况都不太清楚,但西洋撤资后上海文广想一下子就全接下来有些困难,姚明要是能接手的话是一件非常好的事。”对于姚明接手后的前景,李秋平表示乐观,他说:“至少在俱乐部运作,经营和管理、资金投入上会对球队有些帮助。”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联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