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积极运作注资母队上海男篮 姚明有望当上CBA老板

  昨天从上海传来消息,姚明正秘密运作注资自己当年的母队上海男篮,据悉此事已进入最后阶段,姚明投入资金约2000万元人民币,CBA将有望迎来一支真正的“姚之队”。

  去年7月,东方男篮就因2000万注册资金不到位,险些从CBA联赛中消失。今年1月,俱乐部赞助商西洋集团决定撤资,让这支老牌CBA球队再度陷入缺钱的境地。去年7月上海男篮遭遇困境时,上海媒体和球迷发出了“姚明回来当老板”的呼声。今年4月,当上海男篮再度陷入绝境时,申花足球俱乐部老板朱骏一度产生了收购东方男篮的想法,不过被上海男篮俱乐部董事会否决了。

  与此同时,上海篮球界再次想起了姚明。前几天篮管中心召开的联赛工作会议上,上海男篮提出了股权转让的申请。一位内部人士当时就透露,陷入危机的上海男篮有望很快走出低谷,这个肯救上海篮球于水火之中的人不是别人,正是姚明。据悉,姚明投资东方男篮一事已经进入到最后阶段,所有具体事务均由“姚之队”在操作,双方将在近日正式对外公布此事。在上海各界呼吁姚明收购母队整整一年后,姚明入主东方男篮才几成定局,而他也将成为CBA联赛中最特殊的老板。本报记者 黄一可

  反应

  李秋平:姚明接手是好事

  姚明即将入主东方男篮的消息引起了广泛关注。昨天上海队和中国篮协也基本证实了这一消息并非空穴来风。虽然中国篮协官员昨天表示,上海俱乐部确实提交了转让股权的申请,但对姚明收购一事并不知情。上海队方面则表示,他们确实听到了姚明有意接手的消息。

  当记者连线上海队教练李秋平时,李秋平也证实了姚明与上海文广及体育局运作收购俱乐部的事情。李秋平表示:“具体情况怎样我也不太清楚,因为主要是文广集团和上海体育局在与‘姚之队’谈。现在应该还未签约,但西洋撤资后上海文广想一下子就全接下来有些困难,姚明要是能接手的话,将是一件非常好的事。”对于姚明接手后的前景,李秋平表示乐观,“至少会对俱乐部的经营、管理有帮助。”据悉,姚明只是以投资人的身份介入,上海队的所有权仍在上海市体育局手中。姚明是土生土长的上海人,拥有极大的名气和市场号召力,他一旦成为投资方,无疑将提升上海队的人气。

  本报记者 黄一可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联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