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姚明没脱球衣就将当老板 上海队年轻球员闻讯落泪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08日10:55  华商网-新文化报

  脱下公牛队球衣后,飞人乔丹穿上西装,成为山猫队的老板。然而,正在美国疗伤的姚明还没有脱下球衣,就将成为老板。

  昨日有消息称,姚明将以2000万元收购自己的母队上海“大鲨鱼”俱乐部,成为上海队的老板。这个消息对于水深火热中的上海队来说,无疑是雪中送炭。但此消息并没有得到姚明本人证实。

  动态:双方正在进行谈判

  在上海西药集团撤资后,上海男篮一直处于无资金注入的状态。CBA的8月准入评估即将到来,但上海队依然没有找到合适的买家。如果此状态持续下去,CBA的这支老牌球队将面临出局的危险。

  就在最困难的时刻,据传姚明伸出了援手。据了解,虽然姚明及其经纪团队“姚之队”还没有最终确定收购事宜,但双方正在进行紧张的谈判。如果最终姚明收购上海成功,上海男篮不仅可以解决8月准入的问题,还有可能拥有最火爆的主场。

  据悉,目前双方最大的问题就是资金,不过凭借姚明的影响以及姚明的资产,相信上海体育局也不会轻易让上海男篮倒下去。

  反应:上海球员落泪

  上海队教练李秋平用电话录音证实了姚明与上海文广集团及体育局运作收购俱乐部的事情,但上海的股东之一上海文广集团却矢口否认。不过,上海同行向记者透露,昨日上海队球员在进行训练中,已经有很多人开始兴奋不已,一些年轻队员甚至因为姚明的到来潸然泪下。“我们球队没有垮,而且姚明是我们上海人。”一位球员说。目前,上海球员拿着每个月1500元的基本工资。

  对于收购,“姚之队”负责人章明基采取回避态度。“我什么都不能说。”目前“姚之队”已经同意接手上海队,但他们希望由他们出面寻找商家注资,如果姚明入主,相信寻找冠名和投资根本不是问题。

  分析:2000万只能解燃眉之急

  据吉林东北虎俱乐部董事长张爱军介绍:“一支CBA球队每年的投入是非常大的,一年没有2000万元是下不来的,虽然东北虎俱乐部每年的投入并不多,但投入也要在1600万元左右。其他大俱乐部每年的投入会更多。”

  看来姚明的2000万元投入只能解决上海队的燃眉之急,如果想真正经营好上海队,姚明还真要投入更多。

  在1999~2000赛季以及2000~2001赛季,拥有姚明、刘炜、贾孝忠等年轻队员的上海队两夺联赛亚军,并在2001~2002赛季荣获冠军。不过,近年来上海队的成绩一落千丈跌入低谷。

  影响:黄健华转而收购东北虎?

  收购骑士队和速贷中心球馆的15%股份之后,黄健华成为家喻户晓的名人。不久前,这位骑士老板还对CBA球队产生兴趣。“我个人觉得上海和吉林都应该很好。”黄健华曾经公开表示。

  如今,姚明决定收购上海,这对于东北虎来说,在某种程度上也是一个好消息。因为除去上海,黄健华口中比较看好的球队就只剩下东北虎。“我们目前还没接到任何收购的信息,如果这么有实力的人收购东北虎,我们非常欢迎。”张爱军说。

  本报记者

  王志锋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联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