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东方新老板究竟姓什么 姚明击败朱骏胜在人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08日10:05  齐鲁晚报

  □沪文

  本报讯 有媒体爆料,姚明正在秘密运作为自己的母队上海东方男篮注资,此事已进入最后阶段,据传投入资金约为2000万元人民币。

  李秋平证实谈判正在进行

  7日中午,上海队教练李秋平接受采访时证实,姚明方面正与上海文广及上海市体育局洽谈收购俱乐部的事情。

  “具体情况是什么样我也不太清楚。”李秋平在接受电话采访时直言自己不了解收购细节,他说:“因为我们队伍也没有参与谈判的事情,主要是文广集团和上海体育局与姚明的姚之队在谈。”可见,姚明接手上海队确有其事。

  李秋平表示:“现在应该还没有签约,具体的协议情况都不太清楚,但西洋撤资后上海文广想一下子就全接下来有些困难,姚明要是能接手的话是一件非常好的事。”

  姚明击败朱骏胜在人气

  姚明母队——上海东方男篮(“大鲨鱼”)的困局已经由来已久。早在去年7月,“大鲨鱼”就因为2000万注册资金不到位,险些从CBA联赛中消失。今年1月中旬,“大鲨鱼”赞助商西洋集团决定撤资,让这支老牌CBA球队再度陷入无钱可拿的境地。

  去年7月上海男篮遭遇困境时,上海媒体和球迷“姚明回来当老板”的呼声一片。不过,由于种种原因,姚明那时并没有出手。今年4月,当上海男篮再度陷入绝境时,以玩足球著称的申花老板朱骏,一度产生了“搅浑水”的想法,当时,财大气粗的朱骏想占有上海男篮俱乐部50%的股份。不过,朱骏横跨足球和篮球的狂想,被上海男篮俱乐部董事会最终否决。

  上海文广已累计亏损9600万

  赞助商西洋集团撤资、“游戏大王”朱骏忽悠一圈走人,“断奶”后的上海男篮举步维艰,这个昔日CBA总冠军队伍已沦落到队员只能领取1500元基本工资的地步,不少在体育局没编制的小队员甚至过起了“零工资”的日子。

  上赛季联赛结束后,西洋集团正式退出上海男篮,提前结束了原定5年的投资计划。作为投资方,西洋集团并不占有俱乐部的股份,只拥有俱乐部的经营管理权,这是导致西洋集团退出的根本原因。目前,俱乐部的两大股东分别为上海体育职业学院与上海文广集团。在前不久举行的联赛总结会上,总经理张争鸣代表俱乐部出席,他表示从上海文广投资上海队以来,累计亏损已经超过了9600万。

  篮协表示姚明收购不受限制

  虽然中国篮协尚未收到上海队有关股权转让的报告,姚明究竟能不能挽救上海男篮还是未知数,但对于姚明接手上海男篮的资质,篮管中心联赛办公室主任张雄表示“没有问题”。

  在被问到姚明是否具备参与俱乐部股权转让的资质时,张雄很肯定地回答:“当然具备,没有问题。在5项禁止的条款中,哪一项都不包括姚明的情况,没有禁止就说明他具备这个资质。”但张雄同时也表示,“我认为他假如真的想要参与上海队的股权转让,也会以某种公司的形式来参与,而不是以个人名义。”张雄说。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联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