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伊朗头号得分手不惧中国 全新打法将横扫所有对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02日11:3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日消息,作为本次亚锦赛中国男篮最强劲的对手之一,伊朗队始终未曾放弃过要卫冕冠军的企图。在近日有媒体对他们的一次采访中,伊朗队球员穆罕默德-萨马德-尼克哈表示,不管比赛在哪里进行,不管面对什么样的对手,他们都希望能夺得最后的冠军。

  穆罕默德-萨马德-尼克哈身高1米90,是伊朗男篮的核心球员。在北京奥运会上他以场均17.2分成为球队中的头号得分手,而亚洲赛场的全明星中锋哈达迪的得分还要在他之下,这位攻击力超强的球员将在亚锦赛中再次展现他的个人能力。

  本届亚锦赛在中国天津举行,作为东道主中国队被看成是夺冠的最大热门,而中国和伊朗之间的对话也将成为大家的焦点,记者曾以此作为问题问过伊朗队,与东道主中国队的交手是否会有额外的压力,而伊朗球员的回答是,他们不会有太大的压力,尽管这场比赛肯定会艰难,但是他们希望能打出两年前的状态,再度拿下冠军。

  现在这支伊朗队的阵容经历过北京奥运会的锤炼,这也让他们对亚洲的比赛显得更有信心。他们认为自己现在对于比赛的理解和场面的掌控都会比07年亚锦赛时要更强。尤其是现在他们还有一个打过NBA的哈达迪,这个伊朗的超级明星是一个绝对的团队球员,他会坚决贯彻教练的意图,伊朗队认为这也是他们的一个优势。

  为了能在本届亚锦赛上取得理想的战绩,伊朗也早早就开始了备战。在他们的热身赛对手包括了欧洲和亚洲。“我们刚刚从德国的一个训练营回来,”萨马德-尼克哈说“接下来我们会去卡塔尔,会跟黎巴嫩,卡塔尔和约旦打几场比赛,然后会去中华台北参加琼斯杯。”

  与中国队不断与欧洲球队热身相比,伊朗的这个备战计划显然要更加完善,不同大洲不同风格的对手会更好的让他们意识到自己在比赛中的问题。而多场与亚洲对手的比赛也让伊朗人在亚锦赛之中将更有针对性。

  在更换了新的主教练之后,伊朗篮球正在追求更加快速的打法,而这也让他们完全不惧亚洲的任何对手,在谈到自己在亚锦赛上的竞争对手时,萨马德-尼克哈说“我认为每个队都会很有实力,但是像中国,黎巴嫩,约旦,卡塔尔和韩国会明显比其他球队强一些。”

  而在谈到本次亚锦赛的抽签结果时,这位伊朗球员表示,抽签结果对于伊朗的第一轮比赛很有利,但是在第二轮中将会碰到一些强硬的对手,同时他也希望本次亚锦赛新的格局将给伊朗带来更多的机会。

  (可乐)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伊朗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