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篮协对姚明重伤不以为然 官员暗示火箭是在耍手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02日06:57  大河报

  □小新

  本报讯 有姚明在,中国男篮处于世界八强之尾;姚明不能上场,中国男篮在世界篮坛恐怕勉强只能算二流水平。姚明不久前说过:“这种感觉很特别,我甚至不在国家队大名单之列。”不过即使无姚,中国队夺得亚锦赛冠军基本不受影响。但要说到明年的土耳其男篮世锦赛战绩,姚明就是中国队的救命稻草。

  面对突如其来的姚明重伤消息,中国篮协一位官员认为这可能是火箭耍手段,尽量减少姚明为国征战的场次。“我相信他的伤病远没有严重到那种程度。火箭并没正式宣布姚明整个下赛季都打不了,也没宣布他无法参加2010年男篮世锦赛。”也有球迷认为这是火箭玩心眼。虎扑论坛网名叫hooppanpan的网友说:“再牛的骨裂,也只是骨裂而已,打个石膏就能好。我一直觉得火箭队是在危言耸听,可以吓退其他球队的总经理,还能让姚明降价留队,一举两得。”llesr网友也这么认为:“这种伤怎么可能恶化,轻微的骨裂而已,最多就是愈合快慢的问题,日常生活里的动作强度根本不可能使伤势扩大。”

  不过,多数人还是相信姚明伤得很严重,网友南乡小雄写道:“我最不相信火箭通过夸大伤情以对姚明压价的说法,因为此举会让今夏希望加盟火箭的自由球员望而却步,包括已有续约意向的阿泰斯特。为一个失去可能性并不大的姚,而放弃整个世界,精明的莫雷(火箭总经理)有可能作出这样的选择吗?”

  姚明到底会因伤休战多少场,至今仍无定论,不过《休斯敦纪事报》专栏作家Jus-tice已在分析火箭的后姚明时代,文章的标题是《姚明受伤给火箭带来机会》,为火箭寻找未来的当家球星,对上赛季场均贡献22.7分和10个篮板的波什非常看好,建议火箭不惜代价把他从猛龙挖过来。

  上赛季西部半决赛最后四场,无姚火箭与总冠军湖人战成2∶2,Justice认为火箭应该继续坚持这种小快灵而又防守狠辣的打法。火箭老板亚历山大不惜出资600万美元买来三个选秀权,但莫雷没选一名内线球员,而是选择三名后卫泰勒、巴丁格和尤尔,就是要为火箭延续上赛季季后赛姚明受伤后的打法。

  来源: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联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