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朱芳雨:我被对手研究得太多 给苏伟首演打九十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01日20:5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经过了两场比赛的检验,中国男篮第一阶段的训练也告一段落。在此次进行的两场比赛中,“老将”朱芳雨的表现总是后发制人,而他每每在关键时刻的得分,充分显示出球队中流砥柱的作用。

  从国家队集训到两场热身赛结束,已经过去了一个月。这也是新一届的国家男篮被冠以“郭家军”的队伍首次在公众面前的亮相,对于这一次的亮相,外界褒贬不一。但作为队员他们的切身感受或许能说明一些问题,“这支队伍很有活力啊,新的教练组新的队员,给我感觉很是不错。而且这两场比赛队伍的精神面貌和拼劲都非常好,教练在对我们新一届中国男篮的肯定,不管是球队作风还是场上的表现来看,都是不错的。”朱芳雨说。

  大约一周前,篮协发布了朱芳雨获得总决赛MVP的消息。实际上,这个奖项对于朱芳雨而言只是获得时间的早晚问题,因为在大家心目中他就名副其实的MVP。不过经过在国家队的两场比赛,大家都发出了同样的疑问:为何在CBA如此耀眼的明星到了这里好像黯淡了很多。

  事实上,朱芳雨只是有些慢热罢了。两场比赛他都是在第三四节发威,体现出自己的关键作用。对于慢热的说法,朱芳雨有自己的话要说:“作为一个投手其实我是被对手研究得比较多的,这样一来对手的看防比较强的。这两场比赛我之前的命中率不高,但是信心还是不能丢,坚持下来到了后来就投开了。”

  从2002年入选到现在,七年的国家队生涯已经让朱芳雨从菜鸟变成了队里的老大哥。作为老队员他也时刻不忘对年轻队员的提醒和帮助。第一次入选国家队的苏伟昨晚第一次获得了出场机会。上场之后,朱芳雨一直在提醒苏伟注意一些小的细节。大哥一般对后辈的照顾可见一斑。“联赛期间只要是打客场我和苏伟就住一个屋, 年轻队员有很多需要提醒的地方,我自己也年轻过生涩过,希望多给他们一些建议,让他们更快的成长,我不能说这是我责任,就算是作为队员和朋友 一样的聊聊,也总是有帮助的。”朱芳雨说。

  而在说到苏伟的第一次表现能给多少分时,朱芳雨笑了笑说,“90吧!”一旁的苏伟先是一愣,然后撇撇嘴自嘲的说:“大概满分是1000分吧。”

  (晨曦)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朱芳雨 男篮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