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第二战郭士强释放所有激情 看透对手并非信口开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01日14:38  体坛周报

  记者史琳杰本溪报道

  回到家门口作战,少帅郭士强也不再像第一场那样拘谨。有一场胜利垫底之后,他开始变得从容起来。

  赛前坐在主教练席上,郭士强不再发呆捋鼻子,转而和身边的助理教练们谈天说地,互相逗着乐,在拉拉队跳舞的时候,他还下意识地用脚在地板上合着节奏颠了几下。

  少帅的辽宁老乡们也挺给面子,在宁波,观众稀稀拉拉,到了本溪,球馆爆满,“来了那么多的球迷,真要感谢家乡父老支持我。”郭士强在赛后感慨道。人多了,气氛好也就是情理当中的事情了,再加上生性豪爽北方人不像南方人表达起感情时那么含蓄,二十多个人的球迷团把鼓一敲起来,全场都跟着呐喊起来。全场最为热闹的时候,不用猜也知道,肯定是DJ报出中国队主教练名字的时候。

  惟一美中不足的是,没有人举个郭士强的画像来现场为他助威——全场只有两块被球迷举起的牌子,一块是赞助商的牌子,另一块上面写着“悦来越好”,那是写给孙悦的,在没有姚明没有易建联的情况下,也只有孙悦这样的偶像兼实力派外加海归身份的球员能有这样的人气。

  可是这对郭士强而言,已经足够让他渐入佳境了。前一场比赛还说不了解对手,一场球之后他就说,已经比较熟悉对手了。这可不是吹牛,比赛一开始,他就指挥球队给了对手一个下马威,第一节,他只让对手拿了10分,男篮队员籍此在第一节结束时领先了16分,基本为比赛的胜负提前奠定了基调。“对手的防守比上一场有很大改变,给我们造成很大的被动,导致我们一上来就挖了个大坑。”澳大利亚主教练布莱特·布朗在赛后无奈地说。

  有了父老乡亲的支持,指挥时也就处处燃起了激情。第一节比赛进行到一半时,郭士强还为了一个判罚和裁判小小的计较了一下。和队员沟通时,他喊得声音也更大,给队员说比赛时也更较真。更重要的,上一场,他在用兵和安排战术方面还略显保守,但第二场,他完全放开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联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