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19岁悍将获得王治郅盛赞 全能表现锁定四号位一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01日14:31  体坛周报

  记者史琳杰本溪报道

  6投5中12分,外加全队最高的9个篮板,李晓旭在家乡父老面前证明,首发并非浪得虚名。

  李晓旭在场上的优秀的表现也让他对自己更有信心,“希望更加努力去拼,争取在国家队拿到这个位置。”赛后,李晓旭一边擦汗一边对着围上来的话筒和录音笔,声音很干脆。

  在家门口作战让他很兴奋,“确实,从赛前开始,就一直处于兴奋的状态,比赛也打得很兴奋,比较有状态。”李晓旭说。在内线,大郅是主要攻击手,李晓旭当蓝领,但兴奋起来的李晓旭不但狠抓篮板,二次进攻也打得十分凶狠。第一节比赛还有2分58秒的时候,大郅投篮不中,李晓旭卡住防守对,奋力跳起,抓到篮板,进球同时哨响,加罚。全场比赛李晓旭拿到4个前场篮板,不仅在中国队中最多,即使身体更强壮的对手中,也无人能及。

  “我可不想在家乡人面前表现不好。”李晓旭赛前说,“郭导这么信任我,让我打首发,我要是打得不好,那他在大伙面前也丢人啊。”结果他一点没让人失望,他的积极主动,让他三次在篮下打进加罚,可惜,罚丢了一个球。

  原本,郭士强是比较了解他的技术特点而用他首发的,第二场热身赛之后,李晓旭的表现应该能让主帅郭士强更信任。同时,他的表现也征服队友。“今天李晓旭打得就很好,无论是篮板还是进攻都不错。”大郅在赛后对李晓旭赞不绝口。

  在四号位这个位置上,这场除了李晓旭,只有丁锦辉有上场机会,后者打了8分多钟,在禁区表现一般,只拿到一个篮板,另外他在三分线上出手一次,得到了他整场比赛惟一的三分。从这两场大前锋的表现来看,在易建联回来之前,李晓旭在首发的位置上应该会比较稳定。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李晓旭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