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东猛男仅得一分依然惊艳 领队暗示其有可能领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01日13:48  体坛周报

  记者陈艳艳本溪报道

  郭士强转过身去,示意苏伟起来热身,然后面授机宜:“注意前场篮板、后场篮板,注意篮板。”

  这是第一节比赛还剩下2分22秒。队友们冲着苏伟喊:“三儿,加油!”这是国家队队友们给他起得绰号。苏伟换下了已经满身汗水的王治郅,一上场就做出一副全副武装的姿态。

  首战澳大利亚,中国队在篮板球上以20比36完败。所以赛前郭士强一再强调,篮板球至关重要。大郅在进攻端的优势不言而喻,但在防守身材强壮的球员时,还是略显吃亏。苏伟刚上场,就成功掩护孙悦命中一记三分。

  苏伟的任务,就是盯防对方的15号纳森。这个大黑个儿上一场没少给中国队制造麻烦,苏伟上场之后,也给纳森带来了不小的麻烦。“上一场教练没让我上场,我就坐在场下看他们队两个内线的技术特点,所以今天一上场,感觉防守起来挺有办法的,”苏伟说,主教练郭士强赛前的计划,就是让他竭尽全力的防守。

  但苏伟在防守端的不遗余力,并不能掩盖他进攻手段的匮乏。在近14分钟内,他只依靠罚篮得到1分。“国家队里有很多投手,作为一名新人,上场要做的就是努力防守,如果只想着得分去表现自己,可能效果会更加不好。”比赛中,苏伟曾获得过一次空位投篮的机会,可他的出手甚至连篮筐都没有没有碰到,“毕竟是第一次代表国家队,还是有点紧张,打过之后就好多了。如果以后有机会,我也会坚决进攻。”

  苏伟自己也有想法,毕竟这是他作为国家队队员的第一场比赛,赛前他就在琢磨,这场比赛该怎么去打,“跟我上场前计划的一样,我希望能够自己的积极防守赢得更多的上场机会。”

  国家队经过第一轮裁员,剩下的16名球员中,内线依然人员过剩。领队宫鲁鸣也表示,“打亚洲球队,我们的优势在于内线,所以这个优势还要继续保持下去,而苏伟作为一名新人,他在国内还是表现不错的球员,在国家队也能够帮助一些主力球员。”而苏伟自己也希望,能够通过自己的努力赢得教练组的信任。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苏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