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家门口作战不见郭帅爱妻 传言称新男篮战术400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01日10:31  杭州日报

  昨日,在中澳男篮第二场热身赛中,中国男篮以74∶61战胜澳大利亚队,取得两连胜。中国队的防守令澳大利亚队上半场仅得20分,创下了澳大利亚国家队在各项国际比赛中的半场最低得分耻辱纪录。

  王治郅得到13分,孙悦出场时间不多,表现平平,仅得3分。朱芳雨和王仕鹏表现出色,在对方追分的危急时刻屡中关键球。其中朱芳雨拿到14分,王仕鹏拿到11分,19岁的小将李晓旭拿到12分外加9个篮板球。

  新官上任,自然会被拿出来和前任进行对比。尽管赛后王治郅称赞郭帅表现可以打95分,但为人低调的郭帅,则是连连表示自己不会打分,一场一场地来。即便如此,郭帅和尤纳斯的执教对比,通过两场热身赛还是能看出不少端倪。

  此前传言,郭帅在国家队的战术多达400多套,虽有夸大成分,但也体现出这位年轻教练的学习精神。和老师尤纳斯一样,郭帅心中认定的球员,是打死也不会轻易放弃的。至于表现不佳的球员,即便你是超级大牌,也得乖乖坐板凳。所以在这届国家队中,年轻的苏伟和张松涛虽然经验不足,但他们在内线得到充分的支持,至于19岁的李晓旭,更是在锋线上被委以重任。敢用新人,这一点和尤纳斯神似,而且郭帅更进一步,起用新人的数量相对于老尤已经青出于蓝而胜于蓝。

  除了对年轻球员充满自信外,郭帅另外一大特点,便是敢于换下大牌球员。只有34岁的郭帅,和国家队中很多球员是赛场上的老对手。因此上任之前,能否让手中的大牌球员听话,也是人们谈论的话题之一。而首战结束后,郭帅用自己的行动证明了他的权威,目前球队中人气最旺也最大牌的孙悦,虽然在防守端表现不错,但组织和进攻远远不在状态,因此郭帅毫不犹豫地将其换下。而鲜有机会出场的陈江华,再一次被委以闪电侠的重任,这一招在首战中取得立竿见影的效果。这也难怪赛后澳大利亚主帅布朗连连感叹:“郭士强指挥得很好。”

  而本场比赛,尽管回到了辽宁,但郭士强因忙于工作,撇下娇妻爱子,过家门而不入!

  “这次不回家了,比赛完了,明天直接就走了。”郭士强表示,“而且因为孩子太小,家人也不会来本溪看球……没办法,现在太忙了。 ”郭士强介绍说,错过这次机会,他回家的时间将随即推迟到8月末的亚锦赛结束。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联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