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孙悦备战亚锦赛却获坏消息 湖人老板暗示其将被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6月24日19:0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4日消息,参加完湖人队总冠军的庆祝游行后,孙悦已经回国并开始随国家队参加训练。如不出意外,8月份他将随男篮国家队一起征战亚锦赛,但是同样是在8月份,他有可能会收到来自湖人方面的坏消息,近日有消息称,湖人队有可能会放弃孙悦。

  最近湖人总经理库普切克接受了有关球队选秀的采访,在采访中库普切克表示湖人预计下赛季将保持球队只有13个球员。目前湖人队的合同情况是这样的,姆本加和鲍威尔正在等待球队决定是否要执行合同选项,而奥多姆、阿里扎和香农-布朗将成为自由人。

  “我们拥有三名自由球员(奥多姆,阿里扎以及香农-布朗),而我不想让球队明年超过13名球员。所以如果我们足够幸运能够与他们(自由球员)续约,假设我们执行姆本加和鲍威尔的选项,我们将会拥有13名球员。”从库普切克的话中我们可以听出,湖人队希望能将以上的5名球员全部留下,而问题是如果把这些人全部算上的话,湖人队实际上应该会有14名球员。

  那么谁将会成为湖人裁员的对象呢?这个时候可能很多人都会想到了孙悦。上赛季孙悦在NBA和NBDL之间几上几下,虽然最后时刻杰克逊再次将他召回,但实际上孙悦当时的作用更多的只是体现在训练中,而在紧张和残酷的季后赛中,他对球队的贡献并不多。此外,对于湖人这种豪门球队来说,孙悦对球队在中国的商业开发利用价值也不是很大,因此球队如果要裁员的话,这个中国球员无疑将会排在第一位。

  实际上孙悦对自己在球队中的地位早已心中有数,“赛季结束之后,(湖人队)教练和总经理都和我谈过,他们表示如果不打夏季联赛会给续约带来很大的难度,因为没有办法了解我的实际情况”,但是为了国家队的比赛,他只能放弃夏季联赛回国备战亚锦赛。

  “毕竟我在打NBA之前,对中国篮协是有过承诺的”在谈到自己放弃了夏季联赛回国备战的决定时,孙悦这样说“在打NBA期间,必须要参加国家队的集训和比赛,因此我只能放弃代表湖人参加夏季联赛的机会,至于其他的只有听天由命了。”

  “听天由命”,从这四个字中我们已经可以听出孙悦对于自己NBA前景的无奈,对于一个刚刚带上了NBA总冠军戒指的中国球员来说,过去一年的经历绝对会令他难忘,而湖人如果真的放弃了他,那么中国后卫何时才能再次登陆NBA赛场也将成为一个未知数。

  湖人此前与孙悦签的是为期两年的合同,但是第二年是无保障的,也就是说湖人可以随时放弃他。根据合同,如果湖人在当地时间8月1日前放弃孙悦,那他一分钱都拿不到将会成为失业人员;如果湖人在8月2日至2009-2010赛季开赛前裁掉孙悦,那他还可以得到10万美元。

  (音乐的猫)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联赛专题 |NBA专题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