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男篮神秘新援竟是NCAA悍将 他曾和比斯利直接对话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6月24日13:17  新浪体育
男篮神秘新援竟是NCAA悍将他曾和比斯利直接对话

尚平(孙悦右边)拥有非常强壮的身体

  新浪体育讯 “停!”战术刚跑了一半,主教练郭士强的一声大叫让所有队员都停下了脚步,他快步走向一个穿着黄色背心的队员身边,开始细心地为他指出了跑位上的错误。在郭指导的眼中,即使是刚刚进入国家队的年轻人,也不能犯下一点错误。那个年轻人微微点了点头,似乎是把教练的每一个字都深深地记在了心里。

  尚平,如果不是熟悉美国篮球的铁杆粉丝,可能根本就没有听说过这个名字。这个身着黄色背心的年轻人有着一张青涩的面容,他帅气的脸上还透露出一丝不够成熟的神色,这是他第一次穿上印有“中国”字样的国家队训练背心,这也许会是他国家队之旅的一个真正开始。

  在来到北仑训练基地之前,就连记者都以为这个场馆里只有21个队员,可直到亲眼看了才知道,除了国家队对外公布的这21个人,其实还有奥神队送来的两名年轻队员,一个是球迷比较熟悉的奥神后卫金鑫,另一个就是还在NCAA打球的尚平。经过几天的训练之后,教练组已经看到了这位年轻小将的潜力,主教练郭士强也是在训练中多次对他进行了一对一的指导。

  当然,对于尚平来说,现在国家队的竞争程度完全可以用惨烈来形容。在目前的阵容中,王治郅、易建联、朱芳雨、王仕鹏、刘炜、孙悦、杜峰都是参加过奥运会的球员,他们铁定会留在大名单当中,而像李晓旭、王磊、胡雪峰、张庆鹏、陈江华、丁锦辉、张松涛这些队员也属于国家队的常客,他们留下的机会总会比这个经验不足的年轻人机会大。

  现在,23个人一起站在训练馆里,让本就不大的场馆显得格外狭小。用一个队员开玩笑时的话来说:“这么多人,分两队踢足球都富余。”所有人都知道,最终能够留在参加亚锦赛的只有12个人,这意味有一半队员都将遭到淘汰。截止到28日中澳热身赛前,男篮只会留下15个人。几个年轻人谁能留下,恐怕连主教练郭士强现在都还没能完全拿定主意。不过对于尚平来说,这样难得的集训机会无疑已经为他在未来的国家队之路打开了大门。

  身高2米08的尚平出生在1984年12月23日,尽管今年已经25岁,但他却还在美国上学。尚平的父母以前都是职业篮球运动员,父亲身高1米98,母亲身高1米85,这也让他从小就有了不错的天赋。成长于中国的尚平曾在国家篮球学校接受训练,而姚明也正是从那里走出来的。三年前尚平赴美国并加入了温切顿学校。上赛季,他作为伊利诺依中央学院的新人每场比赛为球队贡献14.5分和4.5个篮板,由于技术全面,身体又好,尚平在场上曾经分别担任过球队的先发小前锋、大前锋、以及中锋三个位置,他出色的表现也受到了主教练的青睐。在之前和堪萨斯大学的比赛中,尚平和曾经和本赛季效力于热火队的球星迈克-比斯利直接对话,这已经充分展现了他的潜力。

  如今,中国队已经进入了应该实现新老交替的阶段,姚明在接受采访时已经明确表示,现在的中国队需要有新鲜的血液注入,而像尚平这样一直在美国打球的球员绝对可以成为中国队重点培养的年轻人。随着大郅和姚明等老将年龄的增长,中国队应该有更多的年轻人让球迷看到希望。(传球第一)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联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