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篮协下季2政策“应对”外援 转让球队需满足1条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6月24日04:30  北京晨报

  中国篮协昨天在京召开CBA联赛总结会,篮管中心主任信兰成指出,由于俱乐部追求眼前利益,忽视长远利益,CBA联赛出现较多问题,比如外援频生事端,部分俱乐部经营入不敷出,甚至萌生转让球队的念头。今天上午,CBA联赛委员会将在京商讨下赛季赛制改革等议题,会上还将涉及引人关注的云南等俱乐部欠薪、转让球队的内容。

  问题:外援得宠闹退赛对策:降薪+缩短上场时间

  篮协在肯定上赛季联赛的成果时,也指出存在的一些问题,比如外援问题。篮管中心党委书记刘晓农指出,2008-2009赛季外援问题一度引人关注,主要是有些球队过分依赖外援,后者因此放松自我约束,出现中途退赛等事端,这也暴露出部分俱乐部管理上的缺失。外援上场时间过多,在一定程度上也压缩了本土球员的上场时间。为此,下赛季将对外援实行限薪和减少上场时间两大调整。

  此外,篮协昨天还指出,上赛季一周三赛的密度以及常规赛50轮的强度都令球员、教练员受到了很大影响,伤病情况较为频繁。因此,篮协准备调整CBA联赛赛程,将联赛时间缩短为4个半月左右,同时考虑到国家队的训练,拟将现行的一周三赛改为一周三赛和两周5赛相结合。此外,现行的南北分区赛制也可能被取消,因为季后赛八强的产生与南北分区并无直接关系,分区赛制几乎沦为“摆设”。

  问题:经营不善欠薪水对策:付清工资可谈转让

  除了调整赛程、赛制,俱乐部经营也被“摆上台面”讨论。篮管中心主任信兰成直言,目前CBA俱乐部财务问题存在安全隐患,俱乐部支出过高,出现亏损经营,受金融危机影响,还出现局部资金链断裂的问题。为此,篮协提出下赛季要在各俱乐部之间开展节约成本、开源节流的工作,增强俱乐部的造血功能,并进行俱乐部财务远程电子化监控,避免赤字经营。预计7月中旬确定改革方案。

  对于近期颇受关注的云南欠薪、俱乐部欲转让球队一事,据悉,目前有四家俱乐部向篮协征询过球队转让的事情,分别是云南、陕西、吉林和上海。CBA联赛办公室负责人张雄表示:“中国篮协会在7月11日召开CBA新赛季俱乐部准入会议,在8月份之前,云南方面要将上赛季拖欠球员的工资付清,获得下赛季CBA参赛资格之后,才可以开始谈转让的问题。”

  此外,信兰成还指出,CBA联赛的准入门槛较低,退出机制不完善,今后将提高准入门槛,同时完善退出机制,避免出现类似“凤铝退出”的问题。同时还将加强制度建设,依法治理联赛,借助公安机关打击“假”、“赌”、“黑”。

  晨报记者 亢雪松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CBA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