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篮协巧用特权保送中国入前四 半决赛恐与韩国摊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6月18日10:13  天 津 日 报

  进入实力最弱的小组,对于拥有选择权的中国男篮而言很容易实现。而如何在半决赛之前避免和伊朗、韩国交手,有可能将直接决定中国队能否夺得冠军。从分组形势以及赛制来看,中国男篮选择进入C组无疑是最明智的选择。

  “换任何人都会选相对弱的对手,我们认为C组相对较弱。要想进军男篮世锦赛,获得亚锦赛前三是唯一的出路,我们已经准备好了要坚持到最后,小组赛分组对中国非常有利。”信兰成表示。

  其实从目前的分组形势来看,中国队选择进入C组,的确是考虑到了小组对手的强弱。A、B两组分别有韩国以及卫冕冠军伊朗,首先被中国过滤掉,D组又同时存在黎巴嫩和约旦两支西亚球队,同样不是上上之选,很明显C组是最明智的选择。

  “作为一支有实力、有追求的队伍,中国男篮的目标不可能仅仅局限于小组出线,我们这次的目标就是夺回冠军。既然目标是要坚持到最后的话,选组也不能决定一切。小组赛过后还有上下半区,以及淘汰赛的问题呢,和强队碰面只是早晚的事。”信兰成说。

  话虽如此,中国队选择进入C组,不仅在小组赛可以轻松应对,出线后的复赛依旧没有多少严峻的考验。由A、B两组前3名球队组成的上半区,以及C、D两组前3名球队组成的下半区,各自捉对厮杀,小组赛中交过手的球队不再碰面,只是和另外一组的3支球队采取单循环的方式交手。所以在复赛阶段,中国队也不可能碰上伊朗和韩国。

  由于小组赛成绩带入复赛,所以身处实力相对较弱的C组,中国首先要争取以小组头名出线,接着在复赛中迎接“最强对手”黎巴嫩的挑战。黎巴嫩依靠雇佣军将成为中国队最大的威胁。究竟是要以复赛第一、还是复赛第二的成绩进入半决赛,还要考虑届时上半区伊朗、韩国的排名,以实力而论,这两支球队最有可能成为中国在半决赛的对手。而从中国队的角度考虑,拥有新版“小巨人”哈达迪的卫冕冠军伊朗实力更胜一筹,中国队很可能在半决赛选择和老冤家韩国提前做个了断。

  本报记者 张正阳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联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