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宫鲁鸣看淡亚锦赛签表:把握不敢说 目标就是夺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6月17日18:0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7日,第25届男篮亚锦赛抽签仪式在天津举行。中国男篮选择了C组,同组的还有2006年的多哈亚运会亚军卡塔尔,哈萨克斯坦以及印度。由于本次亚锦赛亚篮联采用全新的竞赛规则,如果一切顺利中国男篮很有可能在半决赛避开黎巴嫩和伊朗这两支夺冠热门。

  在最终的抽签结果中,中国队和斯里兰卡、乌兹别克斯坦还有阿联酋分在了一个小组,成功的避开了日本、韩国、伊朗等传统强队。尽管拿到了一个上上签,不过对于这样的抽签结果,男篮领队宫鲁鸣还是显得非常淡定。赛后,他第一时间接受了新浪体育的采访:

  “在亚洲中国打哪支球队都是一样的,谈不上满意不满意。”宫鲁鸣在谈到抽签结果是评价说。

  如果拿出以往的历史战绩看,中国队有资格说他们在亚洲没有谁能够算的上真正的死敌。因为在中国队此前一共参加过的16次亚锦赛中,中国队14次获得冠军,2次获得第三。在2007年日本亚锦赛之前中国在1999年-2005年期间连续四次获得亚锦赛冠军。可以说,还没有哪支球队真正撼动过中国队亚洲霸主的地位。不过在2007年亚锦赛上,中国男篮由于派出二队出战,他们仅仅获得了第十名的成绩,这也成为了中国队历史上的最差战绩。除此之外,中国男篮在亚锦赛历史上曾两次获得五连冠。可这一次中国队将派出一队阵容出战,绝不会再给对手留下任何机会。

  谈到这次比赛的未来形势,宫鲁鸣表示:“在亚洲任何一支球队都想赢中国,但中国也必须拿下任何一个对手。”

  虽然是派一队出战,但此次的中国男篮将在没有姚明的情况下出战,这也让中国队的整体实力受到了不小的影响。用主教练郭士强的话来说:“姚明的因伤缺阵对中国队来说,就好比湖人没有了科比。”

  可尽管姚明不在,中国队这次誓夺冠军的目标却从来没有改变。“这次我们在主场出征亚锦赛,目标很明确,就是拿到冠军。”谈到这次的出征目标和夺冠把握时,领队宫鲁鸣表示,“把握现在不敢说有多大,但目标肯定是冠军。”(传球第一)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联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