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举办全国篮球教练员岗位培训第十三期高级班的通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6月17日16:27  新浪体育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计划单列市体育局人事处(或相关处、管理中心),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体育局,总政宣传部文体局,各行业体协,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

  为了进一步做好2009年篮球教练员岗位培训工作,提高培训班的针对性和时效性,使参加培训的教练员提前做好(报名、安排好本职工作)准备,经研究,今年篮球教练员岗位培训的高级班和继续培训班的时间、地点、培训模式等结合观摩于8月6日—16日在天津举办的亚洲男篮锦标赛进行。同时,为了更好地制定岗培计划和设置有针对性的授课内容,现提前征求和收集大家对教练员岗位培训专题、培训模式等方面的要求和建议。现将有关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举办时间、地点

  全国篮球教练员岗位培训第十三期高级班将于2009年7月26日至8月16日在天津市举办。全国篮球教练员岗位培训第十二期继续培训班将于2008年8月9日至8月16日在天津举办。

  二、学员资格

  (一)高级班学员资格

  1、具有中级职称,参加过中国篮球协会举办的岗培中级班学习后已满2年,从未参加过岗培高级班的全国成年队、青年队、体校队的篮球教练员。

  2、属于退役国家队运动员,参加过教练员岗培中级班,现担任成年队、青年队、体校篮球队的篮球教练员。

  3、教育部大学生体育协会所属全国高校、篮球学校等单位参加过教练员岗培中级班学习后已满2年,或具有中级职称以上,且需要报考高级职称的教练员,并相应经教育部大学生体育协会和省区市主管部门批准。

  (二)继续班学员资格

  1、CBA、WCBA篮球队伍所有主教练。

  2、持有岗培高级证书,按“两年一次继培”要求,到期应参加岗位培训的中国篮球协会所属其他教练员。

  3、持有岗培高级证书,按“两年一次培训”要求,到期应参加培训的教育部所属大超和CUBA的主教练。(由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协助通知)

  三、学习形式

  均为全脱产学习,学员到培训地参加面授,并接受对面授内容所进行的考试,合格者颁发相应证书。

  四、教学形式和授课教师

  教练员岗位培训高级班将继续采取往年成功教学的做法,重点进行“技、战术专题训练”讲学,将依然体现透彻细化和有深度的特点,按照教、学、考、用一体化标准和要求,以启发式、问答式、讨论式等多种互动教学手段进行综合模式教学。届时,中国篮球协会将聘请美国NBA、NCAA、国家男女篮教练等著名教练员及部分国外著名体能师进行授课。授课形式分为实践课、理论课、讨论课、观摩课等。同时,就NBA与CBA整个赛季过程中共性的 “计划(含球员选拔培养、比赛的准备安排)和执行(赛季初期、中期、后期球员竞技状态和体能状态的训练、调整和保持)”等问题进行专题讲授、对突出的特性问题进行研讨和交流。

  五、报名、报到

  (一)符合报名资格的教练员填写报名表(可复印)一份,经所在单位人事或主管部门盖章后,于6月26日前,传真或邮寄至国家体育总局篮管中心。

  (二)报到时间另行通知。

  六、经费

  高级班每人需缴学费2500元(含教材费、资料费等);继续班每人需缴学费1500元(含教材费、资料费等);差旅费、伙食费、住宿费自理,食宿标准另行通知。

  七、其它

  (一)中国篮球协会已于2000年正式实行“持证上岗”制度。凡未按有关规定要求,没有参加岗位培训或参加岗培而考核成绩不及格者,不能取得上岗证。

  (二)2009年篮球教练员岗位培训继续班学员为CBA、WCBA篮球队伍主教练,要求必须参加,对于无故未能参加该班学习的教练员,将取消其2009年度注册资格,该名教练员将失去2009年度中国篮球协会主办的所有比赛的执教资格。希望应参加该班学习的教练员和相关单位高度重视,按通知要求及时报名。确实有特殊情况不能参加学习的,必须由所在单位请假,并报中国篮球协会批准。

  (三)为办好两班,请各单位教练员分别就两班培训专题、培训模式等的要求和建议同报名表一起上交。附件:

  1、高级班、继培班报名表

  2、关于培训专题和培训模式的要求和建议的反馈意见表

  二〇〇九年六月十一日

  (联系人:张寒松,电话:010-51696017,传真:010-51696004,地址:北京崇文区广渠门内大街80号通正国际大厦14层国家体育总局篮球运动管理中心,100062)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联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