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郭士强否认姚明从国家队退役:不打亚锦赛只因受伤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6月17日15:18  宁波日报
郭士强否认姚明从国家队退役:不打亚锦赛只因受伤

中国男篮抵达北仑开始首次集训

  本报讯(记者姬联锋 通讯员王史卓)昨天傍晚,中国男篮一行24人在主教练郭士强的带领下抵达北仑体育训练基地,朱芳雨、杜锋、王仕鹏、刘炜等队员身着统一的白色T恤,显得非常精神。八一双鹿队球员王治郅、王磊将在几天后陆续赶到北仑与球队会合。

  中国男篮原定昨天中午就能到达北仑,但由于受北京的雷雨天气影响,飞机延误直到下午4点才到达目的地。在下榻的体育宾馆稍事休息后,球队于傍晚5点30分开始了训练。首次训练以体能恢复和传接球配合为主,虽然内容相对比较轻松,不过长途跋涉后的队员们丝毫没有懈怠,无论是压腿、扎马步、往返慢跑,还是传球、跑动、投篮,都做得十分认真。

  中国男篮的大多数队员都曾于去年7月在北仑有过短暂的训练经历,不过亚锦赛开赛在即,本次集训持续时间更长、训练更有针对性。对于场地设施和后勤服务,郭士强、宫鲁鸣、张斌等教练组成员纷纷表示了称赞:“太棒了,没话说!”

  据了解,来宁波之前,中国男篮在北京已经进行了10多天的集中训练,这次在北仑,他们将进行为期12天的集训,随后将在体艺中心和来访的澳大利亚男篮进行新组队以来的首场热身赛。

  中国男篮今年的一个重要任务是在亚锦赛上夺冠,然而球队的核心人物姚明却因伤不得不缺席,对此郭士强表示,他相信在明年的世锦赛甚至2012年伦敦奥运会上,大家依然会看到姚明的身影。“我不认为姚明会离开国家队,今年他只是因为受伤所以没法打亚锦赛。”郭士强说。尽管如此,郭士强也同样做好了打造没有姚明的中国男篮的准备。“中国男篮还是要依靠整体,以一个团队的姿态去迎战。”

  左图为中国男篮主教练郭士强在北仑受到热烈欢迎。(姬联锋 王史卓 摄)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八一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