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治郅将前往宁波会合男篮 宫鲁鸣:体能是主旋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6月17日15:12  宁波晚报

  国家队本次集训名单为20人,但目前只有16人报到,易建联、王治郅、王磊和孙悦都没有归队。对此张斌并不担心:“今天的队伍是组队来相对最全的,不过明天的队伍会是最强的,因为后天王治郅和王磊就将来宁波报到,以及国外打球的孙悦等人也随之归队。”张斌说:“这样的情况是暂时的,王治郅和王磊已经从立陶宛飞回国内,本来明天就可以赶来,由于今天北京的雷雨天气导致他们的航班改降在了呼和浩特,现在基本确定后天到。而孙悦在和湖人庆祝完总冠军,回一趟河北老家后就归队训练。现在只是没有联系上易建联。”

  为了制定今年亚锦赛12人参赛名单有更多的选择,中国男篮在北仑之行前夕特意从二队挑选了广东队苏伟和周鹏、东莞队邱彪和张凯、北京队陈磊5名队员。“虽然他们现在只是上调观察,但他们无疑也是CBA里的尖子生,他们的注入也增强了中国男篮的战斗力,相信最后代表中国男篮参赛的12人大名单整体实力是不可估量的。”

  宫鲁鸣谈训练课:“体能恢复训练是现阶段主旋律”

  在谈到接下去12天的训练安排时,宫鲁鸣表示前几天还是和在北京一样针对体能做专门的练习,主要是队员调整和恢复性训练。“我所说的体能专门训练主要是针对膝关节、耐力、跑跳能力进行的一系列能力训练。”宫鲁鸣介绍说,这个新式的体能系统训练法是新来的体能外教怀特带来的,注重这一点是因为篮球运动员身高显著,自身体重大,所以膝关节承受的压力巨大,如果膝关节没有足够的承受力,则特别容易在训练和比赛中受伤。

  “也因为这一点,我很赞同怀特的做法,因为他的训练内容就是利用他的方法,让队员们加强膝关节的能力,还有就是通过这个训练给球员带来全面的疲劳反应。”宫鲁鸣的这番话让人有些不解,宫鲁鸣解释说,“我这里所指出现的疲劳,不是一种不良的疲劳,而是一种有利于后期训练和比赛的正常调节,也是正常的反应。总的来说,这有利于运动员对力的承载量的提高。”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八一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