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郭家军宁波落地就下封口令 亚锦赛抽签成夺冠关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6月17日10:33  都市快报

  记者 楼栋

  本报讯 谁能第一眼看到新一届中国男篮?恭喜,是浙江观众。本月28日在宁波北仑艺体中心,新帅郭士强率领的中国男篮,将与澳大利亚队进行球队组建以来的第一场热身赛。但在这之前,一切保密。昨天下午两点半,中国男篮抵达宁波北仑,队员们被下了封口令,球迷想要了解这支神秘之师,只有去现场看比赛了。

  昨天上午10点,男篮将士就登上了飞机。但刚坐定,天就黑了下来,大雨伴随着电闪雷鸣滂沱而下。受雷暴天气的影响,航班只好推迟90分钟起飞。但男篮队员们并未返回候机厅,而是继续在机舱等候……所以抵达宁波时,球员们都显得很疲惫。体能可以通过休息来弥补,男篮现在面临的最大问题还是人员“不整”。

  加上刚刚从二队征召的5位球员,男篮已经拥有16名国手,暂时缓解了组建以来的人员危机。但易建联和孙悦的归期还未确定,男篮领队宫鲁鸣说:“正在美国接受特训的易建联还没联系上,孙悦在宁波集训期间会回来和队伍会合。”随八一男篮在军人运动会上获得第6名的王治郅和王磊原定今天归队,但大郅因为伤病又要推迟报到时间。没有了这几个关键球员,男篮就无法进行系统的训练。

  和以往一样,男篮抵达宁波后就下达封口令。昨天到机场迎接男篮的媒体并不多,但郭士强还是不愿接受采访。宫鲁鸣则表示,会在集训期间安排公开课供媒体采访,但具体时间还没确定。从去年夏天组建奥运集训队开始,封口令似乎成了男篮的一条不成文“军规”。第二次入选国家队的浙江万马球员丁锦辉(图右),对于采访也是一字不漏:“会好好练的。现在有事。”

  今天下午,男篮亚锦赛的抽签仪式将在天津举行。按说,东道主中国男篮不该过于在乎能否避开韩国、黎巴嫩和伊朗等强队。但毕竟姚明不在,中国男篮的水平降了一个档次,而伊朗也有了NBA中锋,黎巴嫩还想引进两个黎巴嫩裔的美国球员。新男篮究竟用什么新武器来应战?28日北仑亮剑。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联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