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郭士强侄子组织差成最大软肋 专家:他能进国家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6月16日09:29  体坛周报
郭士强侄子组织差成最大软肋专家:他能进国家队

郭艾伦

  记者杨国伟报道  6月12日晚,第七届耐克全亚洲训练营的全明星赛直打到了最后一秒,亚洲明星队的20号和田直树在终场前出手远投并命中,以74比71战胜中国明星队。

  身穿61号球衣的郭艾伦,双手大幅地做着“得分无效”的手势。就在亚洲明星队最后一次进攻前,是他两罚一中将比分扳成了71平。但裁判判定得分有效,郭艾伦叉起了腰,面露不甘。

  在这届训练营中,郭艾伦总得分排名第一,但他并不是最好的营员。在这场全明星赛中,他只得到11分,球队也输了球;而训练营的MVP则属于浙江万马的小将张卓君。不过,郭艾伦是名声最大的一个,但大伙在谈论到郭艾伦的情况时,总会冠以“他就是郭士强的侄子”的帽子。

  在前来捧场的凯尔特人球员隆多看来,与他有过对抗的郭艾伦技术很好,也有团队精神。而台湾篮球记者朱彦硕已经连续报道了几届耐克训练营,在他的眼里,郭艾伦也是非常积极认真的球员,朱彦硕强调,“他是我见过的练球最认真的中国球员了,体能也非常好。”朱彦硕观察,郭艾伦的防守也是非常的卖力,在训练营里出类拔萃。但郭艾伦面对着一个“定位”的问题,因为郭艾伦更像是个得分手,而他1.90米的身高更像是一个组织后卫的身板。但朱彦硕还是对郭艾伦的未来持乐观态度,“练得好也许能进国家队。”

  而在另一个也长期关注训练营的辽宁籍教练员看来,郭艾伦最大的问题在于“不能组织”,而他的这种以突为主的打法,“在辽宁这种球员多得很。”他说。在全明星赛中,郭艾伦的得分几乎都来自突破上篮,在阵地进攻中,他的组织策略也不多,偶尔能在快攻中传出个威胁球。这位教练也着重提到了郭艾伦的“定位”问题,他的看法是:论身体素质和个人能力,郭艾伦尚且比不上东莞新世纪的小个得分手孟铎,而组织进攻又不是他的强项。他的观察,也代表了一部分教练的意见。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联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