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CBO小康村篮球赛华北赛区开赛 打造中国农民的NBA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6月14日22:5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4日,2009中国CBO小康村篮球赛华北赛区正式在山西省屯留县开赛。中国CBO小康村篮球赛是由中国篮协批准,中国合作经济学会、中国业余篮球公开赛组委会联合地方政府主办,由中国CBO小康村组委会承办的一项农村品牌赛事。

  中国业余篮球公开赛(CBO)是由国家体育总局批准、中国篮协主办、全国各省市体育局以及篮球协会承办,CBO始于2005年,经过三年的发展已经覆盖全国25各省市的165个地市,共有8000多支球队参赛,进行了4万多场比赛。

  6月13日下午,大赛组委会以及农业部相关领导、篮管中心领导在屯留县召开新闻发布会。向社会各界介绍本次小康村篮球联赛的概况以及计划。农业部农村经济研究中心党组书记、中国合作经济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陈建华、篮管中心社会发展部部长许闽峰等出席本次发布会。

  “农民作为我国改革开放的主力军,是我国体育运动发展的坚实推动力,更是CBO家族中不可或缺的部分。”篮管中心官员许闽峰表示。“群众体育的发展受到了党和国家的高度重视,在体育改革发展道路中占据举足轻重的地位。”

  中国CBO小康村篮球赛以打造中国农村群众体育运动的精品品牌,办成中国农民的“NBA”为目标,建立“休闲旅游——娱乐健身——交流比赛——学习合作”的新模式。

  赛事概况

  本次小康村篮球赛将进行为期5个月的征程,原则上分为华北赛区、东北赛区、中南赛区、华东赛区、西南赛区、西北赛区等六个赛区。每个赛区邀请八支由农民组成的球队参赛。

  赛事规程

  每个赛区八支参赛球队经过抽签分为A、B两组,分别进行循环赛后,两组的前两名球队交叉淘汰,随后决出本赛区的冠亚军。中国CBO小康村篮球赛将于11月份举行全国总决赛,参赛队伍由各赛区的冠亚军组成。

  6月14日-19日,小康村华北赛区将率先拉开战幕,参赛的八支球队分别是:山西燕家河村、内蒙古乌兰木伦村、河南朱元寨村、河北小邢村、河北保定男白群村、山西古群村、内蒙古建昌营村、河北辛集村,最终冠亚军将于6月19日将决出。

  中国业余篮球公开赛作为国内业余篮球运动的龙头赛事,为农民体育事业的发展做出了一次有益的尝试,相信在未来会有更多的农民兄弟投入到这项赛事中,推动中国群众体育事业更进一步发展。

  (王鹏峰发自屯留)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联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