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媒:中国男篮为练新人 韩球迷质疑胜中国真实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6月14日21:0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中国队战胜中华台北队获得了东亚锦标赛季军后,日本《体育导航》网的一名叫做三上的编辑在现场简单撰写了他对中国二队这次表现的评价。

  文章说——

  中国队由于是东道主,已经获得了亚洲锦标赛的出线权,所以把本次比赛当做了给年轻的球员增长经验的机会。

  中华台北队在昨天已经失去了出线的可能,双方都很懊恼,所以今天的比赛打得很火爆。

  比赛结束后,通过翻译我采访了中国的主教练,他说:“和日本以及韩国的一队进行比赛,球员们通过自己的表现增长了经验。”

  在这支中国队中虽然有老队员(也就是27岁或者28岁),但是他们显然并不是中国国家队的水平。

  只是考虑到如果只用年轻球员的话,可能在临场经验上不足,所以才将他们加进来的吧。而且,似乎这些球员连中国国内联赛球队的主力都不是,显然中国队确实把这届东亚杯当做给自己球队增加经验的大会了。就这样的对手日本才赢了5分……不过胜了也是胜了,给中国篮球带去一些不舒服和难受也很不错。

  在《体育导航》的另一篇日本篮球网友的个人博客中,也对这场比赛进行了评价,这名署名RULALA的球迷说——

  胜中国的比赛对于日本来说太重要了,应该是本次大会最重要的赛事,因为日本队获得了亚洲杯的出线权。

  回顾这场比赛,实在是很艰苦。

  由于中国是东道主,已经得到了亚洲杯的入场券,因此本次东亚杯派来的都是年轻人,90后出生的,真厉害。

  只看他们的脸就知道他们很年轻,身体还单薄,竹内兄弟比他们壮多了。但是这个世代的中国球员积累经验成长起来的话,中国队还是依旧很可怕的。

  中国队的首发阵容身高是1米93、2米12、1米97、2米06和2米12,太高了,2米12竟然有两人,没搞错吧。

  文章中段提到了樱井良太,说他是一打中国就有感觉。还专门介绍了新浪体育对樱井良太的介绍,说明中国媒体也记住了他在06年和中国队比赛时的出色发挥。

  在第三节一度领先10分后,中国球员尽管年轻但毕竟是中国队,他们的3分和一次打3分加一个2分,一儿将比分追到了只差一分。但是日本队的队员们在暂停后,两次围在一起,为自己打气,他们没有慌乱,在最后关头4罚4中,获得了胜利。

  在东亚杯战胜中国后,韩国队取得了四连胜,最终问鼎冠军,看看韩国方面是怎么报道自己,以及韩国球迷对战胜中国篮球二队的看法的吧。

  韩国的联合通讯在本国获得冠军后以《韩国跨越了日本的不公平判罚得到东亚冠军》进行了报道——

  文章中说韩国的得分后卫朱熙正是本场比赛获胜的关键,他得到了13分、6个篮板和5次助攻。而金敏洙则有16分和6个篮板进账。另一名中锋吴世谨得到了13分和7个篮板。

  日本方面竹内兄弟相当努力,两个人合力得到了23分和22个篮板,但还是负于了韩国队。

  赛后韩国代表团的团长批评日本方面“态度有问题,如果正常的话,我们胜得要更轻松。”并在文章中指摘了一些裁判偏向日本的判罚。

  《日刊体育》转载CBS的《许载压倒日本获得东亚冠军》一文中总结说——

  在11日战胜中国后,韩国队取得了势如破竹一般的四连胜……虽然在5月开始训练的时候,外界批评说这样的一支球队难道去了不是只能带回耻辱么?但是韩国队在朱熙正和杨东根等老练后卫的带领下击败了中国并战胜了中国香港和中华台北,最终压倒日本取得了东亚冠军,一吐胸中块垒。

  YTN电视台在报道中说:“韩国国家篮球队在时隔7年再次战胜中国队之后士气大振,随后接连取得胜利,最终获得了冠军。”

  和韩国媒体统一口径支持处于困境中的韩国国家男篮不同,韩国的篮球网迷们似乎更想弄清楚他们的球队是怎么回事儿。

  在一些韩国篮球讨论板以及新闻记事的后面,韩国篮球迷要明白得多。

  比如《朝鲜体育》转载的《7年之后再破亚洲王者中国》一文后,一些球迷都对亚洲王者中国的含金量提出了质疑。

  有球迷问:“姚明没来,易建联也没来,中国外线似乎连三分射手都没有,听说只是年轻球队。”

  一名署名贝克汉姆的球迷说:“真希望中国国内有转播,让中国球迷也郁闷一下。”

  结果很快就有人回答他说:“中国根本不重视这比赛,没任何转播。”

  和日本方面称中国二队为B队(相当于二队)相比,韩国球迷则称中国男篮为1.5军,意思是比一队稍微差一点。有球迷在篮球留言板上发言,希望对中国熟悉的球迷可以去中国的CBA网络上找找中国二队的队员情况,来了解自己球队取胜的真实性。(周超)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男篮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