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男篮日本收获影子得分王 73%+56%+89%数据太神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6月14日15:03  新浪体育
男篮日本收获影子得分王73%+56%+89%数据太神奇

张楠在进攻中的效率高得惊人

  新浪体育讯 东亚预选赛之后,中国男篮有一个人的名字必须被中国球迷记住。因为在这支国家二队中他曾经是最不为人知的一位,但是现在张楠这个名字绝对是中国球迷提及最多的,因为在日本的预选赛中,他以不可思议的命中率场均砍下14.3分,成为球队的得分王。

  首场比赛面对香港砍下16分,战日本拿下17分,最后一战打中华台北,他又砍下22分。四场比赛下来他场均砍下14.3分成为球队的得分王。

  当然这还不算什么,看看张楠的投篮命中率:两分球23投17中,命中率73%;三分球9投5中,命中率56%;罚球9罚8中,命中率89%。对于一位第一次代表国家队征战亚洲赛场的球员而言,这样的数据真的有些太神奇了。

  他的这三项代表一个球员得分是否高效的命中率统计甚至比他在CBA联赛中还高,上赛季的CBA联赛,他场均砍下15.1分,并且拥有63.3%的投篮命中率,45.4%的三分球命中率,82.6%的罚球命中率。

  张楠是一个真正的机会主义者,或者称他为影子杀手更合适,比赛中,只有在他得分的时候你才会看到他的身影,更多的时候他都在做无球跑动。他并不像传统的得分后卫那样具有持球突破单打的能力,比赛中他80%的得分都来自空切跑动后的上篮和外线空位的三分球。

  看看他89%的罚球命中率你就会知道,这个人根本不知道什么是紧张,在男篮二队整体罚球命中率不足70%的前提下,只有他能保持这样稳定的命中率。

  张楠并非是一个对方无法盯防的队员,在对韩国队的比赛中,韩国人的贴身紧逼令他无法获得更好的得分机会。那场比赛张楠仅仅出手2次,拿到2分。但是从另一个方面来说,张楠从不勉强进攻,这也是为什么即使到了亚洲赛场他依然可以保持进攻这么高效的原因。

  身高1.97米的张楠已经是一位28岁的准老将,在他职业生涯的前半段,并没有太多人知道他。但是最近几个赛季,他在CBA的进步非常惊人。06-07赛季场均17.0分,07-08赛季场均18.7分,08-09赛季在提高了自己的外线火力之后,张楠在双外援身边依然可以场均拿到15.1分。

  也许因为身体对抗的原因,在国际赛场上张楠并不能给国家队提供更多的帮助,但是在亚洲赛场上这位用头脑打球的高效得分手绝对会是国家队有利的补充。这次预选赛对于张楠而言将是一个很好的机会,如果能够得到郭士强的青睐杀入国家队一队,那么也许他真的能成为中国男篮在亚锦赛上的一个板凳匪徒。

  (喷昵)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张楠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