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男篮连输韩日暴选材误区 只求个高忽略更重要潜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6月14日14:20  北京晚报
韩国小个儿欺负中国大个儿

  可能裁判的哨确实像白喜林说的那样“够黑的”,但是,单节只得10分、罚球18次仅中9次又该怎么解释呢?身高明显占优的中国二队,先后输给个矮的韩国、日本队,只能说明中国篮球脚底下慢、手上活儿粗糙、脑子不聪明,长期陷入追求高大化的误区而不能自拔。

  这拨中国二队队员,说起来已不算年轻,起码有半数人在CBA打了好几个赛季,且有的是队中主力,按说打个战术配合当不在话下。为什么进攻打不好?无非是缺乏质量,该挡的挡不住,该拆时拆不出来,该传的球传不到位,该进的球不进。如此身手,个子再高又有何用?

  自打出现“三大中锋”后,中国篮球就片面追求高大化而忽视基本功的雕琢。发现个身高在2.10米以上的青少年,就冠之以“张姚明、李姚明”,如获至宝。但他们忘了,迄今不就是姚明在NBA站住了吗?这些年我们没少请外教,那么多先进理念又给我们指导出了什么?中国篮球这些年缺的是后卫,可我们培养出了一个超过李晓勇的吗?更甭说超过宫鲁鸣、孙凤武了。

  对NBA我们是如醉如痴,顶礼膜拜,可我们自己又提高了多少?快、灵、准已无身高之别,中国篮球除了几个大个,还有什么?老老实实选苗育人吧,别再拿什么先进理念唬自己喽!

  (本报记者孙保生)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中国男篮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