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韩日出线台北50年来首缺席 12支球队获亚锦赛门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6月14日13:4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4日,男篮亚锦赛东亚区预选赛结束了最后一日的比赛,韩国最终获得冠军。东道主日本和韩国联手获得天津亚锦赛决赛圈门票,而中华台北在输给中国之后仅仅获得本届比赛的第四,同时这也是中华台北自1960年之后近50年来首次缺席男篮亚锦赛(其中五次未参赛)。

  按照亚洲篮协新的规定,本届亚锦赛的名额分配是:2008年亚洲斯坦科维奇杯的前五名(2008年一共只有5支球队参加),亚洲五个赛区的前两名,外加东道主,共16支球队参加。从目前已经产生的结果来看,已经共有12支球队获得了亚锦赛决赛圈门票。

  除了东道主中国之外,斯杯的五支球队分别是约旦,哈萨克斯坦,科威特,卡塔尔,印度;东亚区的日本和韩国;东南亚区的菲律宾和印度尼西亚;西亚区的卫冕冠军伊朗和黎巴嫩。目前还剩下海湾区的两个名额和中亚区的两个名额。

  据了解,本届男篮亚锦赛的抽签仪式将会是6月17日在中国天津进行,届时16支球队将分成四个组进行比赛,而东道主中国以及卫冕冠军伊朗队已经确定为种子队。

  附:男篮亚锦赛出线情况

  东道主:中国

  斯杯:约旦,哈萨克斯坦,科威特,卡塔尔,印度

  西亚区:伊朗,黎巴嫩

  海湾区:? ?

  东亚区:韩国,日本

  中亚区:? ?

  东南亚区:菲律宾,印度尼西亚

  (可乐)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男篮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