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二队升级广东三将有机会 东莞猛将或凭招牌菜上位

  周方平

  男篮亚锦赛东亚区预选赛明天下午将在日本名古屋打响,李群率领的中国二队昨天已经飞赴赛地。作为亚锦赛的东道主,中国队可以直接进入决赛阶段,篮协派出二队参加东亚区预选赛,主要任务“搜集情报及锻炼队伍”。而作为一队“后备队”的二队队员,最重要的是打出水平,争取跻身一队。

  “二”升“一”并不易

  作为一队“后备队”的二队队员欲晋升一队并不容易,从上一届“阿家军”看,能够调升一队的有王磊、刘晓宇及丁锦辉,而最后能够搭上北京奥运末班车的只剩王磊一人。

  “二”升“一”的前提必须有二:一是在二队自身表现极其突出;二是一队同位置球员突遇伤病。本届一队的集训名单已经有15人,本身就“超员”三人,在这基础上再跻身“升级”,除了自身实力外,很大程度还得看运气。虽然姚明因伤首次缺席国家队,但同个位置还有王治郅、张松涛,其他位置人员也相对固定。

  广东三将较有机会

  东莞队的张凯将是最有机会升上一队的队员。以张凯本届CBA的发挥而言,已经完全具备进入一队的实力,只是一队内线的王治郅、易建联等当仁不让的核心主力,才暂时将其放在二队。二队主教练李群也曾向记者透露,“有些队员在二队是锻炼一下,如果表现得好的话,直接成为一队队员并不是新闻”。

  东莞队另一名悍将邱彪其实入选一队的呼声也很高,本年度季后赛四强队伍中,他的场均得分高居国内球员的第四位,三分神准、突破能力强已成为他的“招牌菜”。以他的能力在二队应该成为铁打的主力。但一队同位置有综合实力最强的朱芳雨,王磊、易立也可以打这个位置,邱彪欲入选一队除了要自身表现好外,还需要一点点运气。

  至于周鹏,在尤家军时代多次被征招入一队大名单,也打过斯坦科维奇杯等中型赛事,技术和经验日渐成熟。最重要的是,他防守能力强的特点非常明显,如果一队在热身赛上一些位置防守上达不到郭士强的要求,小鹏被征招的可能性也很大。

  本报记者 周方平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联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