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篮球发源地迎大赛 体育局:亚锦赛推动天津篮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6月09日08:57  天津日报

  昨天,天津市体育局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正式签约,共同承办第25届亚洲男子篮球锦标赛。签约仪式后,天津市体育局副局长谢德龙接受了媒体采访,谈及承办该项赛事的初衷和目的。

  记者:基于怎样的考虑来承办该项赛事的?

  谢德龙:对于天津来说,我们一直想承办这样一项赛事来带动天津篮球的发展。因为天津一直有着良好的篮球基础和氛围,只是因为始终没有自己的CBA球队,所以造成了关注度相对较低的局面。经过两年的努力,天津有了自己的CBA球队,而且在第一年的比赛中也有不俗表现,这让天津的篮球迷们跃跃欲试,也让我们欲有所作为。当我们得知今年有机会可以承办第25届亚洲男子篮球锦标赛时,就毫不犹豫地开始着手准备了。

  记者:从着手准备到最终成功承办,这期间似乎只用了很短的时间。简单说说,这期间是怎样一个过程?

  谢德龙:的确,从酝酿承办比赛到最终成功,我们都只用了几个月的时间,这是因为我们做好了充分的准备,毕竟这个团队此前还有着成功组织奥运会的经验,所以本次能够在最短的时间里申办成功也并不奇怪。此外,场馆设施和整体的篮球氛围,为我们拿下举办权也起到了重要的作用。值得一提的是,因为天津是奥运举办城市,因此,在申请承办该比赛的时候获得很多免检程序,也节约了很多时间。

  记者:能够举办该项赛事,这对于天津篮球意味着什么?

  谢德龙:作为篮球在中国的发源地,天津此次承办第25届亚洲男篮锦标赛也是为天津的篮球迷提供了一个再续篮球缘的机会。也是对天津城市的一种认可,也是在很大程度上确定了天津男篮在国内篮坛的位置。同时,我们可以借助举办高水平的赛事,推动天津篮球事业的更高发展。

  记者:如此重大的赛事,为何选择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共同承办?

  谢德龙:天津日报报业集团在包装、组织国际赛事上有着巨大的优势,他们有成功举办国际赛事的经历,这是我们所需要的,同时他们还拥有一批有经验的组织者,一支很优秀的团队。他们的参与可以让大家全方位、多角度地了解男篮亚锦赛,了解天津篮球。

  记者:随着时间的临近,接来下的筹备工作还有哪些?

  谢德龙:天津日报报业集团将全方位地报道宣传该项赛事,在他们的帮助下,体育局的筹备工作主要集中在场馆设施上,其中主要是奥林匹克体育馆的改造工作,该场馆自1994年建成后,其间也举办了很多比赛。我们会针对男篮亚锦赛进行全方位改造,而内部功能设施的改造是重点中的重点。除此之外,我们还积极地为赛事做好后勤工作,通过相关部门的积极联系,目前已经确定了参赛队、赛会官员以及裁判员的指定酒店等。总之,准备工作千头万绪,但是我们相信,我们会和天津日报报业集团一起努力,打造一次天津篮球盛会。本报记者 王津 周芳明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联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