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秋平宁下课也不让姚明帮忙 师徒亲密已宛如家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6月05日20:04  申江服务导报

  姚明每每回上海,都要同恩师李秋平一起吃顿饭。

  往往是这样的过程:姚明电话师傅:一起吃饭吧?师傅说“好”,于是互相确定时间地点,然后是师傅李秋平订餐馆、请客,姚明总是带着一张嘴去赴师傅的宴……

  虽然这师徒俩,徒弟已然是如日中天的国际篮球明星,师傅却仍然死守着上海男篮这块阵地,日子显得“有点艰难”,但两人仍保持着亲密的关系。这种亲密,宛如君子之交。据说,姚明从来不送李秋平什么礼物,彼此如同家人。

  平常,也有人向他提议,不妨等姚明职业末期时,让他回上海队帮帮忙,但李秋平却对这个提议有些不耐烦,“我很烦总有人这样跟我提姚明……你说末期要他回来,首先他要回国家队,再考虑回上海。现在讨论姚明回来帮上海打,好像不大现实。”私下,李秋平说宁愿自己不当教练,也不会请姚明回来CBA帮什么忙……

  话,似乎说得比较严重,但实际上,李秋平是从徒弟的利益出发。姚明现在的伤势很大程度是积劳成疾,每年夏天,姚明都要为了众多比赛疲于奔命。

  而姚明的朋友也证实,如无意外,今后姚明将越来越少回国打球了,不管是国家队,还是上海队。除非是特别重大的比赛,或者,除非——除非他的师傅李秋平当上国家队教练。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联赛专题 |NBA专题专题 

更多关于 姚明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