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做慈善姚明变身老爹 透露近期将返美进行脚伤复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6月05日09:30  云南信息报
做慈善姚明变身老爹透露近期将返美进行脚伤复查

姚明在配音室非常开心。

  本报北京专电 携妻子叶莉前往男、女篮国家队完成探营之后,姚明昨天钻进了录音棚,经过了4个小时的努力,他为国产动画片《马兰花》进行了配音。“说得我口干舌燥,把一天的话都说完了,但感觉很有趣。”配音演员姚明坦言。

  自从上月底回国后,姚明一直在北京休养。前天,他和叶莉来到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的篮球馆内,与正在那里集训的国家队队友们寒暄了一番。昨天,他受上海特殊关爱基金会邀请,为《马兰花》片中的“老爹”一角进行配音,所得收入全部捐赠给该基金会用作慈善事业。其实这并非姚明第一次“触电”,2005年他曾为美国卡通电视剧《辛普森一家》配过音。

  这一次,姚明的搭档不再是巴蒂尔和斯科拉,而是林志玲、黎明等娱乐明星。“我整整配了4个小时。与打篮球相比,我完全是业余水平,我还是很难适应角色的变化。”走出录音棚后,姚明召开了媒体见面会。“配音过程中还必须要求带有丰富的感情色彩,这对于我来说有点困难,还好有导演的帮忙,才让我完成了工作。”有记者再三要求他现场秀一段,姚明耍起赖来:“我就好意思不说,你能怎么的?”他解释说这是因为版权的问题,“花几十块钱去电影院听吧,我想你们能够听出我的声音来,虽然我的声音并不优美。”姚明说。

  由于被要求只能围绕配音一事进行提问,有关姚明未来去向等焦点问题只能烂在了体育记者们的肚子里。目前,姚明受伤的左脚还穿着特制的鞋,走起路来还有些不太自然。他透露,自己将在近期前往美国对脚伤进行复查。“当然,配音是嘴上的工作,对脚伤的恢复不会有影响。”姚明开玩笑说。影片预计在6月19日公映,据姚明介绍这是一部很有中国特色的动画片。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联赛专题 |NBA专题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