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男篮中锋天生演员料 姚明配音巴特尔和谢霆锋飙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6月05日06:04  重庆晨报
男篮中锋天生演员料姚明配音巴特尔和谢霆锋飙戏

姚明配音

男篮中锋天生演员料姚明配音巴特尔和谢霆锋飙戏

巴特尔试镜

  最近一段时间,以姚明、巴特尔为首的中国男篮中锋们都投身到娱乐圈的怀抱———姚明忙着和林志玲搭档,为卡通片《马兰花》配音;巴特尔则在著名导演陈可辛的电影《十月围城》中,客串一名身怀绝技的小贩;加上易建联为深圳电视台拍宣传片、可能和何雯娜搭档出演广州亚运会电影《激情盛会》。其实,中国的篮球中锋们,一直都是天生的演员,包括以前的穆铁柱,都演过三部电影。

  姚明“献声”做慈善

  (身高2米26,28岁)

  姚明回国的主要目的是休息养伤,那他为什么会突然“献声”《马兰花》呢?对此,姚明也专门做了解释。

  原来,《马兰花》是一部公益性质的动画片,讲述了马兰花守护者战胜藤妖、夺回被盗马兰花的故事,目的是给特殊儿童群体送去关爱。当上海特殊关爱基金会向姚明发出邀请时,身为上海特殊关爱基金会理事、“姚基金”发起人、特奥全球大使三重身份的姚明,自然不会拒绝,当即就同意和林志玲、黎明等人一起参加配音工作。据悉,姚明“献声”的角色是主角大兰(林志玲配音)和小兰(陈好配音)的爸爸。值得一提的是,姚明本次配音所获得的收入,将全部捐赠给慈善事业。

  实际上,这早已不是姚明第一次涉足“娱乐圈”———2005年,姚明曾参演纪录片《姚明年》。同样在2005年,姚明还曾为美国卡通电视剧《辛普森一家》配过音。

  巴特尔和谢霆锋飙戏

  (身高2米11,34岁)

  凭借自己的硬汉形象,草原汉子巴特尔再次得到电影垂青———上个月,香港著名导演陈可辛监制、陈德森导演的电影《十月围城》开机,巴特尔扮演了一名身怀绝技的小贩,将出演一段精彩的高强度打戏。

  虽然有谢霆锋等大牌明星,但第二次出演电影的巴特尔一点不怯场,表演非常出色,得到了导演陈可辛“可爱”的评价。在拍摄过程中,有不少花絮———化妆品是一般人的2倍、饭量是一般人的2倍、喝水则是一般人的5倍,床也需要加长。对于参演电影的经历,巴特尔颇有感受,“以前我觉得,拍戏唱歌什么的,多简单啊。现在才知道,这还真不是一般人能玩的东西。比如说背台词,就比打球难多了。”

  实际上在2006年,巴特尔就曾参与拍摄过电影《蔚蓝色的杭盖》。那部电影由巴特尔家乡投资,他扮演的是一位退役的柔道运动员。

  易建联将拍亚运电影

  (身高2米13,22岁)

  凭借健康阳光的形象,易建联一直是广告商的宠儿。如今,宣传片和电影也找上了他。

  前不久,易建联为深圳电视台拍摄了形象宣传片,在3天时间里,他的身影穿梭于深圳、香港、澳门等地的标志性场景。接下来,易建联将第一次出演电影———执导2010年广州亚运电影《激情盛会》的香港导演马楚成之前表示,可能会在剧本中增加体育明星的角色,而他最看好的就是易建联,以及北京奥运会蹦床冠军何雯娜。“等剧本完成了,我会去邀请他们。我想观众一定会对他们的对手戏很好奇。”

  孙明明“暴打”成龙

  (身高2米36,25岁)

  虽然和上述几位中锋相比,孙明明的名气要小一些,但说起电影,他的搭档却是最有名的:成龙。2007年,成龙拍摄《尖峰时刻3》时,就特别邀请了孙明明来加入。在电影中,孙明明出演了一位反面形象的打手角色,将成龙打得只有招架之力。

  穆铁柱演过“小角色”

  (身高2米28,去年去世)

  2000年从八一体工大队退休后,传奇中锋穆铁柱曾在3部电影中演过小角色,还演过小品,拍过广告———在《傻冒经理》与《一夜歌星》中,他都是扮演的保安。而在《黑色走廊》中,他则扮演了一个贩毒分子雇佣的打手。不过因为戏份太少,穆铁柱拍电影的影响并不大。

  (本报记者 金鑫)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巴特尔  姚明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