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亚锦赛斯坦科维奇杯相继上演 中国男篮压力重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6月05日03:53  新闻晨报

  晨报讯 新一届中国男篮进入亚锦赛备战期才满四天,第五届斯坦科维奇杯的赛程已经浮出水面。8月28日至31日,中国男篮将在江苏昆山继续征战,让人揪心的是,该项赛事距离亚锦赛结束仅仅12天。

  众所周知,亚洲篮球锦标赛将于8月6日到16日在天津进行,随后中国男篮将休息10天左右即转战江苏昆山斯杯,中国男篮新帅郭士强此次领到的任务是拿下这两场比赛的冠军,除了姚明因伤无缘国家队外,其余主力都进入大名单:王治郅和孙悦已经确定出赛,易建联也会在斯杯中露脸。郭士强接受采访时表示对队员们充满信心,但压力之重,也不容忽视。

  斯杯迄今已先后在北京、南京、广州和杭州连续举办了四届,最近的两届杯赛中国男篮均获得亚军,这也是中国队参赛史上的最好成绩。今年第五次出席斯坦科维奇杯,对手方面,参赛的澳大利亚、安哥拉和土耳其都是正牌国家队,其中澳大利亚和安哥拉这两个对手算是“老朋友”,中国队对其相对熟悉一些。但魔术球星特克格鲁所领军的土耳其队因近年未与中国男篮交过手,今届斯杯相遇,对双方都可谓是一场遭遇战。土耳其已经放言,将本届比赛看成今年9月欧锦赛前的重要热身,斯杯夺冠势必是其惟一目标。面对这样实力不弱和动机强烈的球队,中国男篮夺冠征途相当险恶。

  而对于双重压力下的中国队而言,如何在繁忙的8月调整状态,已经成为了备战期中必须仔细考虑的问题:为期十天的亚锦赛,中国男篮若要取得争冠资格,至少要打8场比赛,加上8场热身赛,体力消耗不小。在短短的12天之后又开始斯杯,面对实力不弱又备战许久的对手,要想拿下斯杯冠军,对中国男篮来说确实非常不易。(记者 黄 嫣 实习生 龚 静)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男篮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