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米36巨人还要再打10年 想进NBA仍需突破两大难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6月03日15:22  篮球报
2米36巨人还要再打10年想进NBA仍需突破两大难题

2.36米的孙明明是当之无愧的巨人

  说到中国巨人,人们一定会最先想起在火箭队效力、身高2.26米的姚明。但姚明只不过是NBA现役球员中的第一高度,中国现役篮球运动员中有一个人比姚明还要高,那就是现效力于日本联赛、身高达到2.36米的孙明明。

  现役最高篮球运动员

  比姚明还要高10厘米的孙明明本赛季一直在日本篮球联赛的滨松凤凰队效力。由于孙明明出众的身高以及本赛季出色的表现,他吸引了众多美国媒体的关注。孙明明是在2008年9月加盟滨松凤凰队的,他与球队签订了一年的合同。

  这个赛季,孙明明打出了他作为职业球员最出色的一个赛季,并且帮助滨松凤凰队在日本职业联赛东部联盟取得了第一名的优异战绩。“我只想继续打球。”打完本赛季最后一场比赛的孙明明说,“无论是在日本还是美国,我只是想打球。我希望还能至少再打10年。”

  本赛季孙明明在滨松凤凰队场均得到7.7分。在他参加的49场比赛中,总共抢到了280个篮板,为球迷贡献了67次扣篮。在今年4月的一场凤凰队的比赛当中,孙明明只出场了33分钟,便砍下19分、13个篮板。在孙明明加盟日本联赛第一个赛季,他就入选了全明星阵容。

  位置同样是中锋,身高同样鹤立鸡群,孙明明难免会被拿来与姚明相比。在场上,孙明明往篮下一站,不用起跳,基本上直接拿着球就可以完成扣篮动作,即便如此,孙明明在篮球智商、综合技术和运动性等方面仍然不如姚明,这也是为何孙明明之前参加NBA选秀会无人问津的原因了。如果孙明明加入NBA的话,那么他将成为NBA历史上身高最高的球员。此前的NBA最高球员是马努特·波尔和乔治·穆雷桑,身高均为2.31米。

  想进NBA难!

  “他的投篮和传球都很棒。”前骑士队球探、现在执教于日本联赛的罗伯特·皮尔斯很客观地评价了孙明明,“他有可能凭借身高进入NBA。但身高也肯定是限制他的主要因素。他的运动能力和速度达不到NBA球员的标准。”

  孙明明此前与凤凰队所签的合约只有一年,他表示自己需要好好考虑下一步。他觉得自己需要进一步提升球技,他最大的目标就是进入NBA。孙明明在2005年曾经去美国接受过篮球训练,希望登陆NBA,但是最终没有球队在选秀大会上看中他。此后孙明明开始在美国的一些小联盟中打球,甚至还在墨西哥联赛中效力过。他先后为USBL的马里兰夜莺队、ABA的格兰德急流队和墨西哥的雷吉亚队效力过。在此期间,孙明明还被查出脑垂体长有肿瘤,生命面临直接威胁。不过,在多方努力下,孙明明最终完成了手术,并且开始恢复训练,重新开始打篮球。

  “跟孙明明一起打球的感觉太神奇了。你难以想象他有多高大。”此前一直在日本联赛效力、拿过两次日本联赛MVP的里恩·华盛顿这样评价孙明明,“我们实在想不出什么好办法来防守他,他只要站在篮下,接到球,你就没招了。篮球在他手里就像是普通人手拿一个网球似的。”

  2007年,孙明明还曾经拍过电影,在成龙主演的好莱坞喜剧片《尖峰时刻3》当中客串过角色。初登银幕的孙明明表示,他还是更喜欢打篮球。“我想我现在要做的还是坚持打篮球。”孙明明说,“我不想让人们觉得我没有全身心地投入到篮球中。”

  最近,孙明明回到中国,并且参加了全运会预选赛,帮助黑龙江队取得了附加赛资格。谈到回家,孙明明感慨万千:“我已经快两年没回过家了,我现在只想看看我的家人。”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孙明明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