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群:人不齐伤兵多时间紧迫 东亚预赛防守是关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6月03日09:40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北京6月2日电(记者 扬羽) 2009年亚洲男篮锦标赛东亚区预选赛将于6月8日至14日在日本举行,而受邀参赛的中国队5月26日才开始正式训练。时间紧、人员不整是目前最困扰主教练李群的难题。在今天上午的男篮二队公开课上,记者采访了这位刚从美国学习归来的年轻主帅。

  记者:介绍一下这几天的训练内容。

  李群:我们刚集中一周,练了10堂课。因为现在人员还没有到齐,还有受伤的,所以我们现在主要是从技战术打法练起,重点明确防守。这次亚洲比赛我们的对手主要都是以快、准确、灵活为特点的,所以一定要在防守上抓得更紧。

  记者:训练效果如何。

  李群:每个队员都很认真、很积极,想有超越自我的精神。但目前我们只有11个人在训练,只能在现有人员的基础上把训练质量抓上去,在有限的时间内消化我给他们传授的知识,并且在比赛中发挥出来。

  记者:队员之间还都不是很熟悉,场上没有默契可言,这是不是一个难题。

  李群:我觉得这是个问题。我们8号出发、10号比赛,但5月26号才开始正式训练,所以只有几天的训练时间。大家又都是从各个队来的,所以很难短时间就很熟悉。况且我们现在不能全员训练,今天张凯又受伤了,大概要休息3到4天。所以说人员不齐、训练时间短,都是我们的困难。

  记者:各条线上的人员配备情况如何。

  李群:后卫线一直不整齐,所以说从后卫线看还是有问题。现在决定调浙江队的罗智过来,然后大家有个比较,到走之前再做最后决定。内线我们基本已经够了,两个球员在高度上有保障,苏伟在防守上很强悍,我们要求内线要在防守篮板上对球队有帮助,进攻方面不是我们主要的依靠。

  记者:在困难的条件下去比赛是否有压力。

  李群:刚开始我们觉得要是人员齐整的话还是挺有希望的,但现在人员不齐确实难度很大,而且对手为了拿到亚锦赛的参赛名额,派出的都是最强阵容,所以我们只能全力以赴争取最好成绩。

  记者:会把从美国学到的东西很快灌输给队员吗。

  李群:很快不太可能,尽量吧。这么短的时间里尽量的灌输他们如何正确的打篮球。首先我希望给他们带来一套整体的防守体系,然后希望他们能在我们的整体打法中发挥出每个人的特点优势。

  记者:这次二队和一队之间有竞争和人员流动的关系么。

  李群:这次不会和一队打比赛。有几个人确实可以和一队进行对抗做个比较,竞争一下。现在还不方便透露是谁,等我们打完比赛回来答案就自然揭晓了。另外我们这次也要帮助一队收集对手资料,为他们亚锦赛时提供参考。现在我们对对手们也不了解,只能通过网上的对手名单做参考,老的我们还比较清楚,但年轻的就完全不熟悉了。所以说这次我们的一个任务就是帮助一队收集资料。(完)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联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