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男篮首任外籍主帅哈里斯退休 结束其教练生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6月02日04:34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6月1日电(记者梁金雄)据此间媒体1日报道,指挥中国男篮跻身雅典奥运会八强的美籍主教练戴尔·哈里斯,已决定结束自己50年的篮球教练生涯,告老还乡。

  下个月就将72岁的“银狐”哈里斯受公牛队新任主帅内格罗之邀,本赛季担任公牛队的助理教练。

  哈里斯执教生涯非常丰富,先后在高中、大学、NBA和国外担任教练,年头达50年。在NBA,他先后12个赛季担任过火箭、雄鹿和湖人3支球队的主教练,取得的战绩是556胜457负。1994-1995赛季因带领湖人队表现突出,他当选为全联盟最佳主教练;1981年他指挥火箭队取得了西部联盟冠军,但在总决赛中未能实现夺取总冠军的愿望。

  2004年初,中国篮协正式聘请哈里斯担任中国男篮主教练,出征雅典奥运会。他因此成为中国男篮历史上第一任外籍主教练。

  哈里斯的儿子是活跃在NBA的一位经理人。当年他跟随父亲以球探身份进入雄鹿队,后来出任雄鹿队总经理。他在任两大得意之作是,2005年签下“状元”、澳大利亚人博格特,2007年挑选中国新锐易建联。不过去年3月,他被雄鹿队解雇。(完)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哈里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