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男篮准备起“锅” 郭氏风格里到底装着什么料?

  ■ 本报记者 张健强

  新一届中国男篮齐聚北京,年仅34岁的新任主帅郭士强要准备开始“授课”,郭氏风格的这口“锅”里到底装着什么料?

  集结第一天,中国男篮就确定了两场热身赛——将于6月28日和30日分别在宁波北仑和辽宁本溪与来访的澳大利亚国家队进行两场热身赛。澳队的新任主教练布里特·布朗率队访华,这位前圣安东尼奥马刺队的助理教练将在中国上演他的澳队主教练首秀。而中国男篮目前的助理教练戈尔让是前任澳大利亚男篮主帅,促成这次两队热身,或许有他的功劳。

  王仕鹏:两腿累断了

  刘江华:没什么感觉

  国家男篮一、二队目前都聚集在北京训练,连将要在6月6日回乌鲁木齐举办婚礼的杜锋也抵达了北京,到球队报到之后,他才再请假两天,然后扮演一次“空中飞人”回乌鲁木齐。

  6月1日儿童节,国家队进行了第一场训练,不过只有9名球员到场。王治郅和王磊随八一队参加世界军人运动会,丁锦辉还在随浙江队打全运会预选赛的附加赛,NBA的易建联和孙悦也没有参加,刘炜则同样因为打全运会附加赛而迟到。

  第一天训练的内容,上午是技术力量,下午是体能。由于国家队的体能教练还没有到位,所以队伍从女篮借了一名体能师。这一天的训练安排得满满的,不过郭士强还没有“出手”。

  这群之前正在放假的球员,经过首日训练之后都说累坏了。“两条腿跟断了一样!”王仕鹏说,“之前伤一直没好,所以这次一开练,反应很强烈。”第一天训练之后,也许只有一个人是不喊累的,陈江华说:“还好啦,第一天训练还没什么感觉,不算累。”广东队的4名球员全部到齐,因为国家队的宿舍正在装修,球队都住到了附近的爱华宾馆。

  这次国家队将有两个月的时间集训,亚锦赛将于8月6日在天津开赛。郭士强这位中国男篮历史上最年轻的主帅,到底能为球队带来些什么,就看这两个月内他能否在训练中取得立竿见影的效果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男篮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