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董瀚麟:看到“中国”心潮澎湃 我有一个最大优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29日10:18  体坛周报

  董瀚麟非常清楚,进入国家二队,他自己必定有自己的优势。“的确自己也有一些突出的地方,但跟其他人相比,还有很多需要提高,”董瀚麟说,“我的优势就是年轻,有冲劲,拼劲足。”

  在国家二队中,董瀚麟是少有的从三号位到五号位都打过的球员。据他自己介绍,以前在参加各种训练营的时候,他就打过小前锋。进入CBA后,他一直打大前锋,而到了国家二队,他还可能要客串中锋。像他这样能打三个位置的球员,在国内少之又少。虽然他的身高并不占绝对优势,但有着出色的弹跳和防守意识,这也是他能够入选的最重要的因素之一。虽然只打了一年CBA,但董瀚麟在场均14分钟的上场时间里已经能贡献5.8分,且两分球命中率高达57.1%。他的得分能力并不算超强,但在第一年打CBA的球员当中,他也算是比较优秀的一个。

  体坛:刚得知自己入选国家二队时,是不是非常开心?

  董瀚麟:没有特别高兴。看到名单上有自己名字时就感觉:哦,有我。那就去训练,去接触新环境,接触这些联赛里的顶尖球员,参加一些国际比赛,积累一些经验。

  体坛:当时俱乐部和你的家人是什么反应?

  董瀚麟:俱乐部鼓励我好好努力,让我多用心。父母倒是很高兴,毕竟这么快就进了国家二队。

  体坛:当你第一次走进国家队训练馆时有什么感觉?

  董瀚麟:第一次进去的时候,感觉跟其他球馆没什么两样。但那些标语全都围绕着“中国”,都是为国争光的思想,跟宏远俱乐部不一样。俱乐部还说一些细节,从防守做起什么的,但这儿到处都是“中国”两个字,说精神和作风上的更多。

  体坛:是不是有一种责任感徒增的感觉?

  董瀚麟:有责任感,而且从穿上国字号的球服是就已经开始有了,或者说,从大名单上出现我的名字时,就有那种责任感了。

  体坛:以前你也打过国少和国青,当初进队的时候也这样吗?

  董瀚麟:我每次来的感觉都一样,去国少,国青,都是代表国家,这种使命感都一样。

  随着年龄增大,自己的想法也在改变。到了国家二队,任务也不一样了,这次是亚锦赛的预选赛,人家都是国家队出战,我们虽然只是二队,但同样都是代表国家,责任感更强一些。

  体坛:似乎你是一个心理总装着事的人?

  董瀚麟:我的确是心里总有事的人,这次我们遇到的都是亚锦赛主要对手,我就是想赢球。

  体坛:想过冲击国家一队吗?

  董瀚麟:我一直没想以后的事,每天该干什么就干什么,没什么特殊的感觉,我就觉得付出总会有回报的。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董瀚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