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云南下赛季恐被赶出CBA 篮协:限期付清拖欠工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27日10:1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前日,云南队队员的一纸说明递交到了中国篮协。说明中言辞恳切的希望在欠薪问题上得到中国篮协的帮助和解决。近日,CBA联赛办公室主任张雄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篮协会责成相关人士对此进行彻查,并做出相应的措施。而目前最为有效的方法也仅仅是在下赛季的准入评估中对云南队进行更为严格的审查。

  “我们按相关规定责成俱乐部限期付清拖欠工资。并且这种拖欠薪金的问题肯定会影响到该俱乐部下赛季的准入情况。”张雄如是说。

  云南俱乐部拖欠球员工资及奖金的问题在这段时间成为了中国篮坛的一件大事,不仅国内诸多媒体对此进行了报道,就连亚洲篮网也进行了关注,这一问题不仅影响着CBA的公信力,也在降低中国篮球在外界的声誉。

  目前,对于篮协而言唯一可以在金钱上给予队员实质帮助的就是将云南俱乐部赛季之初缴纳的100万保证金对球员进行补偿。但这100万对于只发放了30%工资的大多数球员来说,肯定是远远不够的。

  云南俱乐部近几个赛季来的欠薪丑闻不断爆发,篮管中心对此肯定是有所了解的。上赛季,云南队也出现了欠薪的问题,但是为什么本赛季还能在准入审查中通过?俗话说“过一,过二,不过三”,从吴庆龙到遇俊锴再到嘉伯,本赛季更是出现了集体欠薪,云南队在屡次出现欠薪丑闻之后为何还能在CBA立足?这个问题值得深思。

  (晨曦)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联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